周六深夜,法甲上演独角戏,由雷恩主场迎战蒙彼利埃。主队上赛季曾双杀过蒙彼利埃,当中得失球比达到恐怖的6比0,占据心理优势的雷恩今铺赢波不在话下。

虽然上季法甲提前10轮结束,不过雷恩依旧凭藉麦比耶利安和亨奴的稳定发挥,拿到法甲第三名从而拿到欧冠资格,比今仗对手蒙彼利埃多出10分,可见两者间的确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值得一提的是,雷恩上赛季均场仅失0.86球,这一数据可以位居法甲顶尖水准,比班霸均场仅失0.89球的后防线还要出色,这也是为何雷恩能排联赛第三名的主要原因。从近5仗季前热身赛的表现来说,雷恩表现颇为理想,取得3胜1和1负的成绩,同时也为打好新赛季开局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新赛季首战,雷恩在控球率(48.8%比51.2%)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总射门次数居然比利尔多出11次(16比5),没能拿到揭幕战开门红实在可惜。此番坐镇主场迎战最锺情的对手蒙彼利埃,相信在麦比耶利安和拉菲拿一众攻击手的引领下,雷恩应该能够全取3分。阵容方面,后卫沙查波尔今仗停赛。

蒙彼利埃近几个赛季在法甲最高排名第六,最低排第十五位,从这不难看出,他们比上不足、比下有馀,球队即无降班之忧也难以冲击欧战资格。尤其是上赛季,虽然蒙彼利埃28轮录得11胜7和10负的成绩,但均场攻入1.25球及均场失1.21球毫无太大亮点可言。兼且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蒙彼利埃并没有花费重金买大牌球星,加盟的几乎是年轻球员居多,可见球队整体实力并无太大提升,这一点从热身赛交出的1胜2和2负成绩单就能大概看出。更加不利的是,上赛季与雷恩双循环交锋中,蒙彼利埃一球未入之馀被对手狂入6波,惨遭对赛两连败固然影响众将士的士气,此番作客再战雷恩,蒙彼利埃实在是凶多吉少。阵容方面,门将庄拿斯奥连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