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中超继续展开争夺,武汉卓尔将对阵北京国安。北京国安上仗大炒重庆力帆一扫此前3轮不胜的乌气,而且球队论整体实力显然也要远超武汉卓尔,他们在双方此前5次交手保持全胜佳绩便是明证,北京国安此役再下一城问题不大。

上仗联赛以5比2大炒重庆力帆让北京国安全队上下都松了一口气,的确,能在此前3轮不胜的困难情况下获得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着实令人高兴。不过在重返胜轨的同时,也并不能证明北京国安已经恢复状态,毕竟上一场比赛也被对手两次洞穿了大门,主帅真尼斯奥(Bruno Genesio)对此也很难不承认,防守端必须尽快得到改善,因为一支争冠队的防守演出需要非常坚固,想必这位法国主帅自己也心知肚明。幸好,张玉宁、王子铭这两名本土前锋近期状态不俗,而且北京国安还有阿兰这名归化球员,更为惊喜的是,前锋巴甘布目前脚风颇顺,现今已经为球队攻入7个入球的他名列联赛射手榜首名,上仗更是上演大四喜好戏,足见北京国安在进攻端的配置对比武汉卓尔要豪华得多。其实,北京国安在苏州赛区(B组)除了上海上港之外,其他球队的实力并不算特别出众,改善防守不稳将会是他们能否继续反弹的关键,今铺面对实力在己对之下的武汉卓尔,北京国安誓要趁势取得连胜。阵容方面,中场朴成因伤避战。

经过8轮联赛的考验,新帅祖些卢比斯(Jose Manuel Gonzalez Lopez似乎已经在武汉卓尔站稳脚跟,算是让球迷平稳度过了后李铁时代,排名赛区第3的发挥已经超出预期。不过需要留意的是,武汉卓尔今季在面对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和河北华夏幸福这类对手时均出现失球,3场比赛合计失了6球之多,防守端在对阵强队时显然需要更加专注。而虽然在前主帅李铁的调教下,武汉卓尔成为一支颇具战斗力的球队,外援积安高亚斯的表现也值得称赞,但他们在国内球员的配置上并不像北京国安那样人才济济,后备深度同样输蚀不少。武汉卓尔实力不及北京国安其实从过往交锋战绩便能看出,要知道他们过去5次面对后者悉数落败,期间得失球比仅为1比9,劣势可谓肉眼可见,双方此番再度相遇,武汉卓尔继续沦陷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