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傍晚,英联盃第一圈上演独角戏,两支英冠球队宾福特与韦甘比将上演内战。鉴于韦甘比以往在英联盃赛场都没有说服力的表现,何况早前进行的友谊赛亦遭遇1比5的惨败,韦甘比此役实在不宜看好。

上季对于宾福特来说可谓充满遗憾,最后2轮联赛均墨导致错失冲进前二的机会,最后以第三名的身份出战升班附加赛,可惜在决赛中加时憾负富咸最终无缘杀入英超。这一遗憾直接影响到他们季前备战,近3场友谊赛,球队只录得胜和负各一场,近2战更是每场失2球,状态确实未如理想。唯一庆幸的是,宾福特进攻火力依然保持一贯水准,近3仗友谊赛均场能够攻入2球,其中留住上季攻入25个联赛入球的屈坚斯甚为关键,同时宾拉马、麦比奥莫和祖舒达施华等攻击手亦都在阵中,今铺面对并不擅长防守的韦甘比,宾福特有望以攻代守拿下胜利。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韦甘比显然属于前者,皆因他们上季在英甲升班附加赛中突围而出,队史首次杀入英冠。创造历史固然可喜可贺,但韦甘比还是认清事实,球队今夏在转会市场碌碌无为,想以上季征战英甲的阵容去驰骋更高一个档次的英冠,恐怕难以站稳脚跟。而回顾过往在英联盃的表现,韦甘比过去8届多达7届在第一圈便打道回府,反观宾福特过去3届有2次突围第一圈,彼此征战该项赛事的经验方面有所出入,韦甘比今铺再度止步第一圈机会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