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傍晚,日职联继续展开争夺,届时大坂樱花将在主场迎战札幌冈萨多。札幌冈萨多自进入8月以来的状态便出现严重下滑,其已经多轮联赛未尝胜绩,整体发挥难尽人意,此番挑战联赛处于连胜的大坂樱花,札幌冈萨多落败不足为奇。

此前日联盃被柏雷素尔3球完胜后,大坂樱花就此止步该项赛事今届半准决赛阶段,但鉴于今季赛程密集,兼且目前暂时位于日职联次席的他们还紧追着领头羊川崎前锋,因此也不难理解成球队战略性放弃日联盃,将心力放在今季联赛的争夺,他们上仗也顺利在浦和红钻身上全取3分重返胜轨。需要留意,一向立足于防守的大坂樱花今季防守演出依旧稳定,综观联赛均场失球数只有0.93个,强硬的后防线是球队的制胜法宝之一,以M.庄积和濑古步梦为首的一众防线球员绝对值得称赞。此外,大坂樱花季初难尽人意的进攻火力在近期也有所提升,过去5轮联赛均场能攻入2.4球的表现帮助他们赢足4场,如此稳定的入球数同样也值得寄予厚望,当中攻击手般奴文迪斯称得上是球队最近的大红人,他在近5轮联赛中为球队攻入3球,一扫此前多轮的入球荒,此子是役毫无疑问将依旧肩负起球队的进攻大任。此外,回顾过去6次各项赛事与札幌冈萨多对垒,大坂樱花更是取得3胜2和1负的上佳战绩,这无疑让球队是役应战再吃下一粒定心丸,他们显然更值得力捧。阵容方面,前锋豊川雄太因伤缺席。

其实札幌冈萨多在此前刚刚复赛的时候表现尚可,七月份所进行的6场日职联录得3胜3和的不败战绩,一度能名列积分榜前列位置,让队内上下看见了一丝曙光。只可惜好景不长,进入八月份后对于札幌冈萨多而言犹如噩梦一般,其状态出现严重下滑,他们过去7轮进行过的联赛难求一胜之馀还输足5场,队内士气可谓跌至谷底。糟糕的防守演出显然是札幌冈萨多的最大问题,球队进入8月份至今的均场失球数高达2.7球之多,可见在如此薄弱的防守体系之下,球队想要抢分的难度极高。更为不利的是,札幌冈萨多今季十分不擅长踢逆风局,其今季8场最先失球的情况下最终只有1场胜仗,而多达5场失利也证明了他们的逆转能力极差,考虑到最近1次面对大坂樱花也曾遭遇先失球最终吞下败仗的情况,札幌冈萨多本轮再度落败不足为奇。阵容方面,前锋菅大辉被罚停赛;还有中场白井康介因伤避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