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0轮于周三晚上迎来一场重头戏,届时上海申花对阵山东鲁能泰山,两队将于大连赛区上演「沪鲁大战」。两队都想争取更有利的联赛优势,但目前彼此阵中均有主力未能出战,进攻手段较为单一,看好双方激战成和。

联赛9轮战罢,山东鲁能泰山排名下滑至第3位,而上海申花则始终停留在第4位无法向前,两队争四前景均不明朗。申花目前战绩为3胜3和3负,积12分仅仅比第5位的深圳佳兆业高出1分,若是役不敌鲁能无法全取3分的话,申花将遭遇5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将会大大增加了接下来赛程的难度;鲁能方面,在连续不敌大连人和江苏苏宁之后,原来可以和广州恒大争冠的形势转瞬即逝,如今沦落到第3位,球队争四的优势逐渐被蚕食。本轮对决对两队来说,都是非常想赢得的比赛,双方战意甚浓,恶战即将上演。

上轮与深圳佳兆业握手言和之后,上海申花遭遇4轮联赛不胜,球队陷入困境,主帅崔康熙(Choi Kang hee)被球迷推到风口浪尖,幸好球队高层和球员都对南韩籍主帅给予足够的耐心。由于艾沙拉维被意大利国家队征召出战欧国联,加上金信煜日前比赛遭遇伤势,失去了边路快马和高中锋的申花在进攻端实力削弱不少,崔康熙只能倚重34岁的基奥云尼摩兰奴撑起中前场进攻的重任。申花面对老对手鲁能,向来都是难分高下,虽然双方均无获胜的把握,但就近段时间来看,申花多少有些克住鲁能,上赛季的足协盃,申花便是逆转鲁能夺冠,而今季的交手中,申花也能够在鲁能身上全取3分,球员们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此番面对鲁能,申花应该能够保持不败。

作为中超豪门,山东鲁能泰山今季低开高走,联赛刚开始战绩欠佳,之后迎来一波四连胜重新回到正轨,但是最近的连败又令李霄鹏(Li Xiaopeng)指导「头痕」。鲁能连续2轮联赛都以0比1的比数不敌大连人和江苏苏宁,此前连胜所积攒下来的优势所剩无几,就连击败了恒大的嚣张气焰都已被扑灭,联赛排名也因此下滑至第3位。值得留意的是,鲁能近期的防守质量出现下滑,他们连续4轮联赛均有失球,这与面对恒大和佳兆业保持球门不失形成鲜明对比。更不利的是,鲁能的中场核心蒿俊闵,以及外援R.李安纳度目前均受到伤势的影响,未能出战与申花的比赛,前锋G.派利和中场费兰尼压力倍增,好在二人擅长「高空作业」,这亦是鲁能的优势所在。鉴于鲁能近来面对申花都难有好结果,相信鲁能今仗的首要目标是坐和望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