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凌晨,法甲上演强强对话,届时波尔多与里昂将在前者主场一决高下。虽然两队都是法甲老牌球队,但里昂实力更胜一筹,而且他们在上届欧冠盃中还淘汰过祖云达斯与曼城等强大对手,最终杀入准决赛,球队复赛以来表现甚好,里昂今仗值得看高一线。

虽然上季法甲未能最终战完全部赛程,但宣布赛季提前结束时,波尔多也只是排名积分榜中游位置,战绩为9胜10和9负,毫无亮点可言。为了备战新赛季,波尔多今夏确实征战了不少球会友谊赛,但胜和负总是交替出现,其表现起伏不定。来到今季法甲开战,球队自然不会有出色发挥,在首轮面对平庸之师南特时,他们全场与对手互交白卷,次轮对手昂热依然是实力也不强,还好波尔多这次抓住机会,在对手身上摘得赛季首胜。其实综观波尔多最近一个多月的表现,他们有不少场次的比赛进球都是食白果或者仅攻入1球,球队进攻演出很不稳定。而且他们上季联赛主场作战基本没有优势,此番迎战传统劲旅里昂,波尔多确实凶多吉少。阵容方面,后卫柏布路卡斯度因伤缺阵。

凭藉前锋迪比上演帽子戏法以及对手送上的乌龙大礼,里昂在新赛季法甲首秀中4比1大胜迪安,轻松获得开门红。众所周知,里昂经历了一个成功的上赛季,本土赛场上他们夺得法国联赛盃亚军,以及成为法国盃四强份子;欧战赛事中则一路过关斩将淘汰了意甲班霸祖记与英超豪门曼城,最终杀入准决赛,只是被后来夺冠的拜仁淘汰,如此成绩已值得肯定。荷兰球星迪比是里昂在进攻端的绝对核心人物,此子突破手段多,速度又快,再加上还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近几年他在法甲又找回自信心。此外,里昂上季法甲作客的抢分能力排名联赛第三位(并列),球队在他人地盘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考虑到最近4次面对波尔多,里昂录得2胜2和保持不败,球员心理占优,在首轮取得1场大胜的情况下,里昂此行有望乘勇再下一城。阵容方面,中场欧亚因伤休战。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过去6次交锋全部都有进球,当中还多达4场比赛的全场入球总数在3球或以上,两队此役互交白卷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