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日职联继续展开争夺,届时清水心跳将在主场迎战鹿岛鹿角。两队近况截然相反,清水心跳惨遭五连败打击,球队状态低迷,反观鹿岛鹿角斩获四连胜,此消彼长之下,当然支持士气正盛的鹿岛鹿角剑指五连胜。

自2017-18赛季升班日职联后,清水心跳最高排名亦不过为第八位,最低排第十四位,从这不难看出这支球队近年的实力并不出色。清水心跳今季15轮战罢更是仅有2胜3和10负的惨澹成绩,均场失足2.33球的后防线还是联赛中表现最差的。尤其是0比0战和仙台维加泰之后(球队今季唯一一场不失球),清水心跳状态可谓一团糟,不但惨遭联赛五连败打击,而且盘路方面更是均墨,均场失球数还高达3.6球,排名已经跌至日职联倒数第二位,前锋A.卡连奴斯连续2轮破门得手,对于处于困境之中的清水心跳来说已经算是唯一的安慰。除此之外,还有一项冷冰冰的数据呈现在清水心跳面前,联赛主场负率高达七成五,所以综合来看,清水心跳本轮全失3分已在意料之中。阵容方面,后卫福森直也和中场石毛秀树养伤避战。

另一方面,作为上季日职联季军,鹿岛鹿角开局阶段踢得并不如意,以四连败开局,球队攻击手土居圣真和伊藤翔也是迷失自我。好彩随着赛季深入,鹿岛鹿角逐渐找回上赛季的自信,过去12轮录得7胜3和2负佳绩,排名已经升至日职联第六名。之所以进步明显不在乎两大原因,其一是进攻端表现,头4轮仅入1球的他们目前均场贡献1.63球,仅落后川崎前锋2.94球和柏雷素尔2.07球等几支队伍;其二是今季加盟的巴西攻击手艾维拿度已经融入到鹿岛鹿角战术体系中,他和土居圣真、上田绮世在场上的配合逐渐增多,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信号。更加有利的是,清水心跳堪称是鹿岛鹿角的福星,两队过去6次各项赛事交锋,鹿岛鹿角从未输过,但凡赢球的场次还赢足盘路,攻防两端更是全面压制对手,所以此番再度交战,鹿岛鹿角大概率轻松过关。阵容方面,后卫广濑陆斗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