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凌晨,新一届德国盃拉开帷幕,届时德甲球队哈化柏林将与德乙球队布伦斯维克上演揭幕战。虽然布伦斯维克今季有幸搭上尾班车征战德乙,但是球队整体水平与哈化柏林相比恐怕仍有一大段差距,而且布伦斯维克近年来征战德国盃又屡次只有一轮游,他们今次出战依然不值得信赖。

哈化柏林此前7届德国盃从未试过在第一圈失手,当中走得最远的一次则是在2015-16届一路杀入准决赛阶段。在前届德国盃中,哈化柏林第一圈对手也是布伦斯维克,当时凭藉柏顿赫特和伊比斯域先后建功顺利淘汰对手。虽然上季头号射手伊比斯域已经离队,但是近年来已经在德甲站稳阵脚的哈化柏林整体实力仍然要高出布伦斯维克不少,况且他们在两队最近5次交锋中又大获全胜,当中每场都至少攻入2球,如此看来,双方今次对阵很有可能是同样的命运。

布伦斯维克实力较为有限,他们自上世纪80年代从德甲降班后,至今30多年时间内有且仅有在2013-14赛季短暂重返过德甲1个赛季,其馀时间都只能在乙组和丙组之间徘徊。在上季,布伦斯维克也只是一支溷迹于丙组的球队,不过他们最终以联赛第三成为德乙升班马之一,同时也获得了再战德国盃的资格。不过对于德国盃而言,布伦斯维克实在也不宜寄予厚望,因为他们此前4届除了上届缺席外,其馀3次都止步第一圈,根本就是志在参与,难以言勇。

在双方近6次交锋中,布伦斯维克盘路走势为1和5负,其中3仗更加颗粒无收,球队今仗输球输盘恐怕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