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上,新赛季西甲正式开锣,率先出场的会是伊巴在主场迎战切尔达。切尔达上季只是刚刚高出降班区1分惊险保组,加上最近2次作客伊巴,切尔达都是吞下败仗,可见切尔达联赛首场比赛的前景并不乐观。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上赛季,伊巴和切尔达都属于保组球队,尤其是后者只比降班区高出1分,而伊巴都只是得到42分,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算是比较接近。短暂的休赛期,伊巴进行了4场热身赛,除了第一场1球小胜华历简奴之外,其馀的比赛都没有取胜,进攻端能够延续不俗的演出,但是防守端则是一直有漏洞。这与上赛季伊巴的防守表现十分相似,球队上季平均失球达1.47个,虽然最近是热身赛,但是可见伊巴依旧在防守端并无进步。上季队内头两号攻击手奥利兰拿和查里斯戴亚斯已经相继离队,就要看杰基加西亚这位本土前锋,此子上季有5球进账,已经是第三射手。利好的是,伊巴过往在主场面对切尔达战绩喜人,前者最近2次坐镇主场都能够赢球赢盘,伊巴当然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势头从而取得开门红。阵容方面,后卫荷西安祖和艾比拿均因伤缺阵。

切尔达连续两季都是在第十七位结束赛季,对于球迷来说绝对带来足够多的「惊吓」。从攻防表现看,切尔达依旧未有进步,超过33岁的艾斯柏斯依旧是球队进攻的依仗,这位西班牙本土球星上赛季贡献了14球。然而切尔达却显得争胜无力,在上季球队一共有16场和局,是名副其实的和平大使,不但和波较多,而且在作客的情况下,切尔达均场失球达1.53个,接近五成的作客负率,已经很能说明切尔达「作客虫」的作风。如此看来,切尔达今铺作客伊巴,只怕凶多吉少。阵容方面,门将S.干迪和R.白兰高均因伤无缘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