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英超继续展开激斗,西布朗将坐镇主场迎战李斯特城,后者上赛季一度处于争冠行列,只可惜功亏一篑,这当然不可以阻止他们继续扮演实力份子的角色,而西布朗以升班马身份重新征战英超,球队更需要时间去适应一切,甚至还要交不少学费,有见及此,李斯特城此行有力取得开门红。

西布朗上赛季在英冠取得22胜17和7负的战绩,球队最终排名第二获得直接升班的资格,这是自2017-18赛季降班以来,西布朗首次回到英超。经过在英冠数年的浸淫,西布朗领悟到想要获得好成绩,防守稳健是少不了的,球队上赛季在英冠46轮仅失45球,均场不足1个,如果不是和局较多(1995-96赛季冲超的球队中上赛季在次级联赛和局场次最多的纪录),他们或许不会在收官阶段跌至亚军,同时亦反映出西布朗在关键时刻的专注度有点不足。值得一提的是,西布朗攻击手马图斯彭利拿上赛季在英冠合共送出16次助攻,这是英格兰前四级别联赛球员中联赛助攻次数第2多(仅次于迪布尼的20次),可见这位巴西外援是球队的进攻发起点。此外,西布朗近10个赛季顶级联赛首个主场4胜1和5负,而球队最近4次英超主场面对李斯特城均墨,队史最差。

上赛季,作为英超的黑马,李斯特城在班顿罗渣士的率领下,一度占据着英超第二的宝座,但由于球队阵容深度不足,令球队在后半程以及疫情复赛期间战绩惨澹,最后9轮仅赢过2场,最终被曼联逆袭失去本赛季参加欧冠的机会。本赛季,卷土重来之后,更加成熟的李斯特城表现,无疑是值得我们期待的。需要留意的是,李斯特城近11个赛季英超单赛季首轮只有1胜5和5负,球队此前6个赛季顶级联赛首轮对阵升班马仅录得3和3负,但他们拥有锋线悍将华迪,这位前英格兰国脚最近4次英超作客西布朗都有入球。而且,此子还是上赛季的联赛金靴,期间入球转化率为25.8%(英超前5神射手中最高),同时突破个人在该项赛事的100球里程碑,就在此前,李斯特城一纸长约留住华迪,这是收拢人心的佳作。阵容方面,后卫庄尼伊云斯停赛受罚;另外,还有后卫宾高域和列卡度彭利拿均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