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凌晨,英超首轮继续展开争夺,届时白礼顿坐镇主场迎来车路士的挑战。车路士作为今季转会市场上的大鳄,球队实力对比上季有大幅增长,白礼顿显然难与他们相提并论,更何况蓝军还是后者近年的克星,车路士今仗当然更值得看高一线。

为了平衡财政收支,近3个赛季均有不少引援动作的白礼顿来到今季略有偃旗息鼓之势,再加上受到疫情的冲击,球队收入大幅缩减,因此他们不得不卖人变相回笼资金。目前,白礼顿已经相继有5人转会离队,当中马田蒙度亚与艾朗摩尔还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阵容变动不可谓不大,幸好上季头号射手马奥比继续留队,在进攻火力本身就难尽人意的情况下,此子的存在犹如非卖品一般金贵。从2017赛季升班英超以来,白礼顿的战绩就一直不愠不火,排名中下游甚至徘徊于降班区附近已成常态,今季若无意外,球队的首要目标依然会是保组,与志在争冠的车路士对比显然是「小巫见大巫」。更为不利的是,白礼顿过往与车路士交手显得毫无信心,其在双方过去10次正式比赛对垒中还未尝一胜(1和9负),近6次期间还只有可怜的两个入球,两队本轮再度相遇,白礼顿难寄厚望。阵容方面,门将C.华顿和中场伊斯基亚度均因伤高挂免战牌。

车路士无疑是今季英超转会窗的最大赢家,其在此前转会禁令解除之后逆势而为,截至目前就已经在引援上投入超过两亿欧元,而将夏维斯、迪姆华拿和薛耶治(今仗因伤避战)均收入麾下后,充满朝气又具备战斗力的前场一举晋升为英超顶尖水准,再加上原本就手握普列锡和谭美阿巴谦等一众天赋异禀的进攻好手,已经上演过「青春风暴」的他们今季将更加强势。上季,车路士被外界诟病最多的一点明显是其不稳的后防线,而随着引进了心仪已久的捷维尔(今仗因伤避战)、老将泰亚高施华和年轻的马兰沙亚,以及简迪健康归来,这对球队上季那条38场失54球的后防线是个极有力的补充,主帅林柏特今季有望率领蓝军实现从争四到争冠的升级。值得一提的是,车路士此前8月底就曾与白礼顿有过一场热身赛的交手,尽管两队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但新援迪姆华拿是役首秀4分钟便取得入球,而回顾此子上季在德甲中的演出,其合计在34场出战联赛中斩获28个入球,同时还有8次助攻进账,这代表着他平均每一场比赛都能够参与到球队的入球当中,并且28个德甲入球仅仅只有3球是通过十二码方式所获得,恐怖的进攻实力几乎完全体现在运动战当中,这在节奏非常快的英超赛场十分重要,他无疑是车路士今仗取得联赛开门红的最大杀器。阵容方面,还有中场高华锡被罚停赛;后卫泰亚高施华因身体不适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