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晚上,中超A组迎来一场关乎「争四」的焦点战,由大连人对阵上海申花。前者近期已走上正轨,近5轮录得2胜2和,后来居上迫近该组第四;反观上海申花高开低走,近5轮非负即和,球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彼此皆有不可输的理由,相信此役焦点战定会非常精彩。

大连人本赛季入局相当慢,前7轮才取得可怜的3分,尤其是在战广州恒大一役中对球队打击不小,他们先是由王耀鹏和森姆拿臣攻入2球,占据场上主动权,可惜下半场保守打法让胜利流走继续不胜。赛后主帅宾尼迪斯(Rafael Benitez)、一众将士进行认真的总结和备战,接下来大连人战胜山东鲁能泰山和河南建业、及迫和江苏苏宁,从而升至分组第六名,距离今仗对手上海申花仅有2分之差,所以战意不言而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战上海申花是个很好的试金石,毕竟对手经验足够,反击打法犀利,球风还有点克制自己,近3次对阵后者一胜难求(1和2负)就是最好的论证。所以需要宾尼迪斯给队内球员做好心理辅导,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全力应战。阵容方面,中场崔明安停赛;而前锋单欢欢和后卫董岩锋等人因伤缺阵。

与大连人情况相反,上海申花本赛季开局打得有声有色,5轮录得3胜1和1负(不敌广州恒大),然而随着赛季深入,球队有点迷失方向,近5轮仅有3和2负的劣绩。归根结底上海申花近况不佳,主要还是伤病和人员不整所致,头号锋霸金信煜伤停,何时能回归还是未知数;而艾沙拉维此前回国备战欧国联,目前还在隔离期;还有费度马天尼斯被主帅崔康熙(Choi Kang hee)弃用,突然缺少三大外援,上海申花战术体系无法正常运转也是可以理解。当然,尽管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上轮面对山东鲁能泰山,上海申花仍打得十分顽强,而且基奥云尼摩兰奴竭尽全力,不但为球队扳平比分,还战至最后一刻,可谓「伤痕累累」。不管怎麽说,今铺和大连人这场关键战,崔康熙的要求肯定是以防守反击为主,现阶段拿到1分已算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