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早上,南美自由盃H组上演一场焦点大战,由排名小组前两位的利伯泰迪与小保加直接对话。考虑到两队最近状态都极为出色,此番交锋都没有必胜把握,大家不妨捧和为妙。

利伯泰迪是巴拉圭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曾20次夺得巴拉圭顶级联赛的冠军,最近的一次则是在2017年,并且还曾在2019年捧起巴拉圭盃的冠军奖盃,球队实力和底蕴不容小视。在今季巴拉圭职业联赛中,利伯泰迪表现不俗,前19轮联赛取得12胜3和4负,排在积分榜次席。上仗2比0完胜迪亚斯将军后,利伯泰迪近6仗豪取5胜1和的佳绩,在所胜的5场比赛中,球队每场至少2次攻破对手城门,攻击端的火力相当凶勐。而在今届南美自由盃H组中,利伯泰迪前两轮分组赛相继击败麦德林独立和卡拉卡斯取得两连胜,目前以6分高居小组首名,球队出线形势一片光明。不过综观利伯泰迪过往在南美自由盃赛场上的表现,他们从未杀入过决赛阶段,此番面对南美豪强小保加,利伯泰迪还是应保守起见,先力保不失再谋求全取3分。

小保加是阿根廷两大豪门之一,他们历史上曾经34次问鼎阿甲冠军宝座,而在过去的5个赛季中,小保加更是4次登顶,球队近年的表现十分出彩。再来看看南美自由盃赛场,小保加11次杀入决赛并且6次捧盃,虽然上届和前届分别在准决赛和决赛阶段不敌死敌河床,但是如此表现也足以向球迷交代。在今届南美自由盃中,小保加和利伯泰迪、卡拉卡斯与麦德林独立同分在H组,从分组情况来看,其馀几队的实力偏弱,小保加小组出线没有多大悬念。前两轮小组赛小保加分别战和卡拉卡斯和击败麦德林独立,手握4分的他们位居今仗对手利伯泰迪之后排名次席,是役只要击败利伯泰迪,球队晋级就会十拿九稳。不过小保加自3月中旬起就再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迪维斯和E.沙维奥等一众球员的状态并非最佳,是役对阵利伯泰迪也并没有必胜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