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葡超新赛季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由豪门波图坐镇主场迎战布拉加。虽然波图贵为上季葡超冠军,球队实力不言而喻,但考虑到他们近3次对阵布拉加全部输球,此番波图应以拿到分数为先。

翻开葡超历史荣誉榜,不难发现冠军基本是被宾菲加和波图所垄断的,目前两队已经连续十八年轮流坐庄,而上一次葡超冠军从他们手上熘走还要追溯至遥远的2001-02赛季,当时冠军来自士砵亭。上赛季波图可谓双线报喜,联赛和葡萄牙盃纷纷成功登顶,所以球队今季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值得留意的是,波图休赛期阵容变动并不大,上季三名主力攻击手马雷加、迪坚奴和雷斯戴亚斯依然留在球队,三人合计贡献接近30球,这也是为何波图上季攻击力能笑傲葡超的主要原因。当然,波图在实力上确实一流,但也不是不可战胜的,至少在最近3次面对布拉加中,波图就显得有些相形见绌,无一获胜之馀攻防两端均被对手压制,所以此番波图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全力应战。阵容方面,门将M.麦巴耶和后卫马简奴因伤倦勤。

由于有葡超三强的存在,导致其他队伍夺冠可能微乎其微,布拉加就是其中之一。自2013-14赛季之后,他们就从未掉出过前五,最近3个赛季更是稳居前四,球队实力确实不容小觑。近年来能让布拉加一直名列前茅的法宝无疑就是进攻火力,上赛季也不例外,虽然没有波图和宾菲加那般耀眼,但均场贡献1.79球也是一个不俗的成果,攻击手保连奴费南迪斯斩获17个入球还差点摘走葡超金靴,此子的表现值得继续关注。不可否认,单论球队班底、球员间的化学反应,布拉加与波图还存在不小差距,然而在过往交锋中,布拉加总能从对手身上找到应对方法,整体上并没有落尽下风。同时目前澳彩为本场赛事开出布拉加受让半球/一球,鉴于最近3次交锋布拉加还能赢球赢盘,让球盘方面值得留意。阵容方面,前锋雷方迪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