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傍晚,法甲迎来第四轮的焦点战,奈斯坐镇主场迎战班霸巴黎圣日门。奈斯今季联赛入局颇快,但近年每次遇上圣日门几乎冇运行,好彩对方近期正在经历大风浪,阵容显得残缺不堪,奈斯有望乘人之危至少避免再遭耻辱。

尽管奈斯上轮联赛作客遭遇一场溃败,但这并不代表状态低迷,要知道球队今季联赛开局其实取得两连胜,两名年轻主力前锋高尔利和多贝治分别上演过梅开二度;而上轮面对蒙彼利埃在控球率以及传球成功率方面都是大幅度占优,输波只能怪高尔利缺阵导致攻势欠缺足够威胁,以及防守并未限制住对方气势如虹的反击。就今夏阵容补强情况来看,奈斯的投资力度显然不及去年,洛汤巴和H.卡马拉等人合共花费也未够3000万欧元;不过要清楚这些新援多数是司职中后场的位置,显然奈斯是致力于改善防守,起码要摆脱上季联赛前八名队伍当中失球最多的尴尬,此番迎来班霸登门拜访,无疑是检验成效的最佳机会。阵容方面,后卫R.班布和中场保度尔等人因伤避战。

圣日门新赛季开始以来遇上不少麻烦,主要集中在阵容人手。先是前仗同马赛的国家打比发生激烈冲突,该役染红的后卫古沙华、中场柏列迪斯以及核心球星尼马被追加处罚今仗继续坐波监,另外还有上轮对阵梅斯艾布度迪亚路又领到红牌此番同样无缘披甲;伤病情况方面,主力左闸巴尼特遭遇重伤预计长休数个月,另一主力后卫泰路基拿与中场华拉迪未知是否伤癒能复出救火,而感染了新冠的麦巴比康复情况未明同样上阵成疑。不难想象领队杜查(Thomas Tuchel)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难怪遭遇了近年前所未见的两连败开局,直到上轮临完场前达斯拿贡献一个黄金入球才帮助法甲班霸惊险拿到3分止住颓势。今轮走访奈斯,虽然说对手实力明显比自己低一个档次,但值得杜查倚重的争胜法宝不多,踢足3场正选的沙拿比亚平庸无奇,伊卡迪还未找回状态,边路的迪马利亚上仗表现出色但在缺少尼马和麦巴比的情况下很难最大化发挥功力,届时只能寄托中后场踢出控制力,以制衡奈斯前线攻击手的冲击。

综观近年同奈斯的交锋纪录,圣日门从2013年至今14次联赛对阵奈斯豪取11胜2和1负占据绝对上风,其中最近5次是4胜1和,得失球比为13比3,实力差距之大不言而喻。但由于圣日门只能残阵出征,过去情况不能同日而语,奈斯也许能藉此良机一吐恶气,就算未能赢波让圣日门损失2分都算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