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深夜,英超第2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车路士将在史丹福桥球场迎战劲敌利物浦。经过之前的转会禁令之后,车路士今夏大洒金钱,买入多名不俗的球员,球队实力大增,而利物浦作为卫冕冠军实力自然毋庸置疑,他们也在相应位置有所补强。两队都在首战中取得胜利,而且攻击力都全开,由此可见,双方今铺大开大合机率实在不低。

上季是林柏特执教车路士的第一个赛季,用一波三折来形容毫不为过。赛季初段,他们的战绩并不理想,离前4还有一段距离,不过从第9轮击败纽卡素之后,车路士就一直稳定在前4的位置,在最后阶段输了几场关键战役,险些就跌出欧冠区域,幸好最好一轮完胜狼队,最终车路士还是取得了殿军的战绩,保住了欧冠的席位值得称赞。有了第一季的好成绩,林柏特给到了老板阿巴莫域治(Roman Abramovich)莫大的信心,后者决定用实际行动支持这名主帅,薛耶治、迪姆华拿、夏维斯、泰亚高施华和捷维尔等人相继来到球队,车路士现时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去争冠。新赛季首战,车路士就展现极强的竞争力,他们3比1轻取白礼顿取得开门红,虽然迪姆华拿没能取得入球,但他的发挥相当出色,跑动十分积极,跑位也较为灵动,相信此子很快就能迎来车仔生涯的首粒正式比赛的入球。另外,过去一季多饱受伤病影响的铁腰简迪恢复健康之后,他依然是车仔的「大腿」,简迪上仗无处不在,不禁令人想起那句话——「地球有70%被水覆盖,其馀30%面积被简迪覆盖。」这足以表明这名法国铁腰的防守效率之惊人,今仗对阵利物浦,简迪在中场的拦截是车仔能否掌握场上主动的关键。

利物浦方面,相信他们的拥趸最近一天是非常开心的,全因球队在转会市场终于传来了捷报,红军宣布签下了上季欧冠冠军拜仁的中场大将A.泰亚高,而且还及时向英超递交了相关材料,这名巴西球星可以出战车路士的比赛,这对红军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除此之外,利物浦已经将狼队边锋迪奥高祖达收入囊中,以及现在还在与史浩克零四就中后卫O.卡巴克展开转会谈判,如果顺利的话,利物浦上季相对薄弱的环节也得到了补强,对于卫冕,他们增添了多一份信心。在新赛季首战面对暌违英超多年的升班马列斯联,虽然利物浦凭藉着当家球星沙拿上演的帽子戏法和「7500万英镑先生」云迪克的入球,最终都能全取3分,但也暴露了防守不稳的问题,利物浦上仗失了3球之多,这对于近一季多的红军来说是十分罕见的,毕竟他们上季一共才失了33球而已,防守出现的问题需要克洛普去重视。另外,利物浦最近1次在史丹福桥球场对阵车路士以落败告终,更何况后者近6个联赛主场悉数获胜,利物浦今仗需要做好最艰难的思想准备;不过红军也无需太过担心,他们最近56场联赛有多达53场可以保持不败,即使面对车路士无太多优势,相信利物浦至少可以带走1分。

阵容方面,车路士的3名新援薛耶治、泰亚高施华和捷维尔,以及「美国队长」普列锡均因伤避战。利物浦则只有中场奥斯利张伯伦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