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晚上,中超联赛A组继续有比赛上演,届时上海申花将迎战江苏苏宁。申花目前正为小组前4而努力,但是球队已经连续6场中超比赛没有取胜,此番面对实力和状态都更佳的苏宁,申花今仗难有作为。

申花目前的处境十分微妙,在还剩下3场比赛的情况下,球队手握14分,还是有机会冲击前四。不过申花自从金信煜因伤缺阵之后,攻击线没有稳定的攻击点,导致球队争胜能力出现明显下滑。在最近6轮联赛,申花只有5球进账,进攻不力导致4和2负的糟糕战绩。更为不利的是,艾沙拉维被意大利国家队徵召之后至今没有归队,也有报道指出他将外租,球队锋线上只剩基奥云尼摩兰奴苦苦支撑,让申花本就缺少攻击点的问题无限放大。申花也非没有引援,他们相中厄瓜多尔前锋费度马天尼斯,对于锋无力的申花来说无疑是及时雨,与苏宁一战费度马天尼斯有望迎来首秀。但是鉴于申花整体的状态,依赖一位球员就带来巨大的改变并不现实。再者,他们面对的对手苏宁实力强劲,申花今仗自然不宜过分高估。

苏宁目前排在A组第二名,眼见无望追上第一的广州恒大,前者在剩馀的3场比赛需要做的是巩固自己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苏宁的确有这个能力,前场的三叉戟阿历斯迪西拿、辛天尼和艾达马田斯状态正佳,他们过去4场联赛斩获10球之多,有他们在前场冲锋陷阵,苏宁的成绩有所保证。就算上仗苏宁进行了多人轮换,都在中国足协盃当中以2球的优势晋级,苏宁士气水涨船高并且多数球员得到休整,球队的战斗力无疑会更强。本赛季首次交手,苏宁曾以0比1负于申花,此番再度交手,苏宁将全力出击复仇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