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傍晚,中超第十二轮继续进行,身处苏州赛区(B组)的天津泰达将与河北华夏幸福过招。天津泰达是目前中超唯一1支仍未获胜的球队,何况近2次面对河北华夏幸福都输波输盘,天津泰达实在难逃失利厄运。

最近1周,天津泰达两度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交手,分别于联赛战和以及上仗在足协盃中取得2球完胜,这场胜利也是球队今季各项赛事首胜,无疑为球员提升一定信心。然而,足协盃的晋级对天津泰达来说未必是好事,毕竟他们今季首要任务是保组,要知道球队现时在11轮联赛过后仅积2分,连续刷新开局不胜的纪录令到他们的保组前景堪忧。前锋祖拿芬达施华频繁的受伤是天津泰达今季举步维艰的原因之一,此子除赛季初段有零散出场外,如今基本是处于养伤状态;而早前引进的中场屏障阿美杜夫也在上轮联赛首秀中伤退,据称伤势并不严重,即使其本轮能够复出,但缺少磨合的他恐怕无法一时三刻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如此一来,天津泰达本轮抢分无望。

另一边厢,河北华夏幸福上仗在足协盃中十二码大战不敌武汉卓尔,早早打道回府之馀,目前还遭遇各项赛事3仗不胜,期间合共失掉7球之多。尽管河北华夏幸福现时以15分排在B组第六位,但仅落后第三的石家庄永昌2分,还是拥有颇大机会冲击争冠组资格。如果不是因为防守端的不作为(均场失2球),河北华夏幸福甚至有可能与B组两大争冠球队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并驾齐驱,毕竟球队拥有均场轰入1.73球的进攻火力,攻击线既有斩获7球的马卡奥也有经验丰富的高拉特,两人就在首循环交战天津泰达时完成破门。本轮再度与今季攻守能力为中超最差的天津泰达交手,河北华夏幸福在防守端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有望通过强劲的进攻火力斩获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