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上,中超再迎角逐,届时身处B组的上海上港将面对石家庄永昌。两队存在9分的积分差距,而且上港近3仗斩获全胜,进攻端每场最少入2球,上港此番固然值得看高一线。

永昌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目前取得17个积分排在B组第三,其整体表现已经超出预期,毕竟阵中有穆里奇、N.马迪奥斯以及辛素此等强力外援坐镇,如果球队能进入争冠组就确保本赛季护级成功。不过他们近2仗面对相同对手天津泰达的表现则大打折扣,要知道泰达目前为B组垫底,同时亦是联赛11轮过后唯一一支未取首胜的队伍,若非陈蒲在上轮联赛的比赛末段攻入1球迫和对手,泰达甚至有望取得联赛首胜。这也不难看出永昌来到了赛季关键阶段容易「掉链子」,毕竟他们是升班马,经验方面还是略微欠缺。而上仗足协盃再度相遇,永昌更是连吞2蛋无缘下一圈,这个结果令人出乎意料,近2仗的不胜亦为他们此番埋下失利伏笔。更为不利的是,今季首次面对上港取得入球之人——臧一锋近期遭遇重伤脚踝骨折归期未定,如今大敌当前,考验球队的时候又到了。

上港今季强势依旧,球队目前积26分是B组领头羊,新援艾朗摩尔表现出色,融入球队速度快过预期,在上轮联赛中就贡献了一个入球,奥斯卡的存在更是盘活了上港整个中场,丰富了球队的进攻套路。毫无疑问,阿拿奥杜域和侯克仍然是球队攻城拔寨的王牌,另外一名外援R.比利拿已经连续9轮没有入球,状态略显低迷,如何重新激活R.比利拿就成为了主帅在第一阶段剩下几场比赛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也是为第二阶段的到来提前作准备。由于上港目前只领先第二的北京国安4分,在第一阶段馀下3轮的情况下,此番对阵永昌则不容有失,争胜是他们是役的唯一目标,因为他们下一轮对手正是国安,如果今仗失分,下一场与国安的直接对话就难以踢得从容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