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联赛盃将会在周三凌晨敲响第三圈的争霸,届时英超豪门曼联将会作客对阵英冠球队卢顿。上届英联盃卢顿就正正是第三圈被淘汰,反观曼联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两队实力差距甚大,此番当然看好曼联能获胜。

我们不妨回顾下卢顿上赛季在英冠的表现,46轮英冠卢顿只取得14胜9和23负的战绩,负率高达五成,是除去降班球队之外失利场数最多的球队。其实只要一看卢顿的防守数据,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卢顿表现这么差,总失82球是英冠防守表现第二差的球队。至于英联盃,卢顿夺得冠军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的事情,咸丰年前的一次荣耀也难以当做底蕴去激励球员。最近几年,卢顿在英联盃毫无作为,不但有多次在首圈出局,而且最好的成绩也不过为第三圈,如今卢顿正正是面临这个分界口,想要有所突破非常困难,皆因拦在他们面前的是英超豪门曼联,就球员身价来讲,单单普巴一人的身价就比得上卢顿全队,实力之间的差距尽显无疑。因此即使卢顿近况表现不俗,但考虑到双方实力之间的巨大差距,卢顿还是不宜高估。

曼联近年来的变化非常之大,首先是摩连奴同球员们不合,导致成绩下滑以及主帅下课,有红魔鬼DNA的苏斯克查走马上任,他逐渐改善曼联的阵容,特别是在今年冬窗引援般奴费南迪斯,这一笔操作堪称点睛之笔,他加盟后曼联进攻似乎打开了任督二脉,串联上马迪尔、拉舒福特以及格连活特,曼联由守转攻的速率、破密集防守、威胁传球等等都变得十分拿手,让曼联似开启「外挂」模式,从2月份到赛季末的联赛红魔鬼保持不败并且赢多和少,排名一路高升到第三,曼联的改变肉眼可见。不过曼联今季爆冷遭遇联赛开门黑,比赛中暴露出部分球员不在状态,因此今仗曼联志在取胜洗颓,同时也是让重要球员寻找比赛感觉和提升状态好机会。而且曼联上届英联盃一路过关杀入准决赛,只是不敌最后的冠军曼城,球队当然希望卷土重来,毕竟近两年还未有冠军入账,十分渴望冠军的曼联必定会全力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