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于周二晚上继续展开争夺,届时重庆力帆与武汉卓尔将一决高下。武汉卓尔已经连续4场各项赛事常规时间内不胜,期间每场都有失球,球员士气十分低落,武汉卓尔此役还是少捧为妙。

前8轮中超,重庆力帆仅获一胜,球队一度排名B组积分榜倒数位置。还好最近3轮,他们触底反弹,连斩天津泰达、河北华夏幸福以及青岛黄海三支鱼腩份子,三大外援L.费兰度、美亚锡祖斯基以及阿伦卡迪斯在此期间包办了球队所有8个入球,帮助重庆力帆获得未来进入争冠组的机会。众所周知,重庆力帆是一支极为依赖外援发挥的球队,他们联赛至今只有2球是本土球员贡献(乌龙球除外),不过L.费兰度的个人能力确实很强,至少在中超赛场,已经有不少强队被他洞穿球门。上仗中国足协盃,重庆力帆进行了人员大轮换,多名U23球员在比赛中被派上场,球队主力阵容得到足够休整。尤其是L.费兰度、美亚锡祖斯基以及阿伦卡迪斯组成的锋线三叉戟需要在反击中保持体力、保证速度,这也是重庆力帆重要的战术得分手段。只要今仗战胜武汉卓尔,重庆力帆就能实现在积分榜上对竞争对手的反超,重庆力帆此役必定要全力争胜。

武汉卓尔同样也在上仗中国足协盃中选择人员轮换,目的也在于力保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优势,毕竟在竞争相对小一点的B组,不少球队都想参加争冠附加赛。然而与重庆力帆相反,武汉卓尔过去3轮中超非负即和,球队更是连续4场比赛在常规时间内都有失球,他们在防守端漏洞百出。此外,武汉卓尔最近2轮联赛只有攻击手拿贺尔贡献1球,新租借而来的本土射手董学升尚未找到射门靴,因此拿贺尔与巴迪斯达奥等外援需要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由于双方目前联赛状态差天共地,重庆力帆反超之心极强,武汉卓尔此役想要取分确实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