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傍晚,中超战火不熄,A组的江苏苏宁将和广州恒大一决高下。前者近期赛程压力较大,主力状态得不到保证,反观展开轮换的恒大仍然保持充沛的体能,加上轮换阵容实力亦非常出众,恒大此番不会放任苏宁随意抢分。

12轮过后,苏宁在大连赛区和鲁能泰山同积20分,晋级基本无碍,但他们仍然争夺好名次避开北京国安。此前足协盃比赛中,苏宁用人过度,导致在上一轮的比赛中,拥有四外援的苏宁居然被只有一个外援的申花迫和,错失了与鲁能泰山拉开分差的大好机会。目前苏宁主力仍然面临体能危机,最近3轮联赛,他们均未能取胜,反映了球队处于挣扎的状态之中。即使苏宁前场三外援艾达马田斯、辛天尼和阿历斯迪西拿团队作战能力较为出彩,但体能遭到考验的情况下能发挥出几成功力还是未知数。除了外援,苏宁前场球员得分点偏少,这个弱点导致球队即使面对轮换阵容的恒大也很难占到便宜。

恒大是大连赛区最为强大并且稳定的球队,12仗录得10胜1和1负,而且最近8轮取得7胜1和战绩,如今他们已经提前2轮确保以大连赛区第一名进入争冠组。卫冕冠军恒大实力毋庸置疑,对比赛把握的能力也非常出色。由于此前恒大主力使用较多,剩下最后两轮相信会进行大面积的人员调整,祖些保连奴和泰利斯卡的组合亦有可能进行轮休。不过即使进行轮休甚至锻炼新人,恒大的轮换阵容同样是苏宁不能轻视的。尤其是S.艾莱斯奥终于有望正选,他本人亦表态会珍惜这个机会,为球队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此番面对压力较大并且体能状态麻麻的苏宁,恒大仍会争取延续连胜。阵容方面,前锋韦世豪伤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