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英联盃第三圈比赛继续进行,其中英超球队曼城将坐镇主场迎战英冠队伍般尼茅夫。曼城整体实力显然远胜般尼茅夫,而且他们最近赢多输少状态有保证,加上坐拥主场之利,曼城今仗取胜晋级问题不大。

曼城近年在英格兰足坛的竞争力毋庸置疑,即使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英超赛场亦是争标热门,球队战斗力绝对有保证。就英联盃而言,作为卫冕冠军,曼城在经验以及实力方面都远胜今仗对手般尼茅夫,虽然主帅哥迪奥拿此前表示今仗可能不会尽遣主力,但以他们的阵容深度而言,球队想获胜绝非难事。近况方面,曼城最近5仗各项赛事赢足4场,当中有3场入球数达到3球或以上,期间更加不乏击败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精彩演出,这足以予人足够信心。另外,加比尔谢萨斯、迪布尼以及史特宁等攻击手在最近的比赛当中均有斩获,状态甚佳的攻击群今仗无疑能给般尼茅夫后防线施加巨大压力。更为利好的是,曼城一向主场战斗力强劲,他们上季联赛的主场胜率就接近八成。今仗迎战实力有限的般尼茅夫,曼城有望轻松获胜。

般尼茅夫方面,他们上季在英超表现令人失望,球队最终只能接受降班的厄运。本赛季征战英冠,般尼茅夫初段亦未能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前2轮联赛过后,他们的战绩为1胜1和,尽管未尝败绩,但他们2仗共失了3球,此等防守能力恐怕难以抵挡曼城的锐利进攻。此外,在英联盃第二圈当中,般尼茅夫遭遇英超球队水晶宫,双方法定时间未分高下,需要进行残酷的十二码大战决胜,结果般尼茅夫最终以11比10惊险淘汰对手,其晋级实在幸运。要知道,水晶宫在实力方面显然无法与曼城相提并论,般尼茅夫今仗想再次以下犯上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再者,般尼茅夫作客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他们上季联赛作客胜率仅过两成,而作客负率却超过七成,而且球队今季联赛首次作客亦未能获胜,可见般尼茅夫此番出征确实凶险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