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欧霸盃第四圈外围赛全面展开,其中葡超豪门士砵亭将会迎战苏格兰老牌球队鸭巴甸。尽管鸭巴甸近年不乏欧霸盃外围赛的经验,不过论本项赛事底蕴,他们当然难以媲美常年雄踞葡超前列的士砵亭,而且整体实力也有一定差距,如无意外晋级资格将会由后者赢得。

士砵亭上赛季联赛表现强差人意,最终收官只得第四名,那是自2012-13赛季后首次跌出前三,幸好这并不影响他们继续获得欧战资格。在今夏休赛期,士砵亭阵容变化不大,贵为着名的「欧洲黑店」今次只卖出了马高斯阿古拿和马图斯彭利拿,总值不超过2000万欧元,似乎已领悟到卖走头号球星(般奴费南迪斯)导致战斗力下降因此不能继续放血。关于欧霸盃,士砵亭虽然很久没有丰功伟绩,不过也不会早早在外围赛停步,过去3次踢欧霸盃(2015-16、2018-19和2019-20)他们均能在分组赛出线,具备一定底蕴,球迷在此应该可以放心。

另一边厢,鸭巴甸近几年在苏超的竞争力较为稳定,自2013-14赛季以来排名一直稳居前四,本赛季至今一如既往,目前在少赛2场的情况下积4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四。然而在欧战赛场,苏超代表向来人见人欺,些路迪在欧冠连年的惨况大家应该有印象,格拉斯哥流浪上届欧霸还算争气但也只是杀到十六强;鸭巴甸身为其中一个代表成绩简直不敢恭维,上届第四圈两回合遭到双杀,再往前则是连续5届在第三圈止步,所以无论今届头两圈参赛踢得多麽舒畅(战胜NSI鲁纳维克和维京合共射入8球并且保持不失球),今仗遇到实力明显在自己之上的对手的确不宜过分高估。

阵容比拼方面,士砵亭现在阵中身价过千万欧元的屈指可数,前锋祖云卡巴拉是其中之一,他上季为球队攻入过6个联赛入球,其馀多数队员都是数百万。尽管如此,士砵亭实力足以完胜鸭巴甸,要知道后者阵中身价过百万欧元的寥寥无几,在过去2圈欧霸盃斩获了4球的威尔斯人希捷斯仅仅价值50万,可见鸭巴甸好打极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士砵亭近4个欧霸主场悉数告捷,得失球比为10比2,这当中对手包括土超劲旅伊斯坦堡、荷甲豪门PSV燕豪芬等等,含金量不言而喻;鸭巴甸近6场欧霸作客成绩为2胜1和3负,非常无奈的是这与士砵亭的强势相形见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