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晚上,德甲有好戏上演,届时利华古逊对阵RB莱比锡,两队将于前者主场拜耳竞技场展开联赛第2轮的较量。两大进攻主力的离队导致利华古逊进攻火力大打折扣,球队面临重组,算上此前的友谊赛以及欧霸盃,他们已经连续3仗各项赛事一胜难求,今仗面对状态火热的RB莱比锡,利华古逊难寄厚望。

利华古逊今夏损失巨大,夏维斯和禾兰两大攻击手相继离队,大大折损了球队的进攻火力,要知道二人分别是利华古逊上赛季的第一和第二进攻点。上周末德甲开咧,利华古逊对阵中游分子沃尔夫斯堡,虽然前者整体实力上胜过后者一筹,但全场比赛利华古逊并没有占到优势,即使他们控球率接近六成,但射门次数上还比对手少2脚,比拿拉比和莫沙戴亚比均未能踢出应有的水准。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此前在牙买加进行自我隔离的利安拜尼虽然已经归队,但他目前的状态还未能填补球队中前场火力的空缺,而更加不利的是,F.保连奴还遭遇到十字韧带伤势。上赛季联赛结束至今,利华古逊5场各项赛事录得1胜2和2负,唯一的胜局只不过是1比0小胜格拉斯哥流浪,球队整体状态平澹,是役迎来状态火热的RB莱比锡,利华古逊不宜看好。

另一边厢,RB莱比锡同样在今夏流失了球队的头号射手,但他们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球队依然在近期的比赛中展现出强劲的进攻能力。尽管今夏迪姆华拿和舒希克离开了RB莱比锡,但他们留下了尤索夫保尔臣、萨碧沙、科斯贝治、乌柏美卡奴和安祖连奴等球队的主要框架,还引进了黄喜灿、亨历捷斯和索路夫,主帅拿格斯曼对于这套阵容充满信心。值得一提的是,RB莱比锡上赛季杀入到欧冠准决赛创造队史,淘汰赛中力克热刺和马德里体育会晋级,球队以这样的表现向世人宣告他们的崛起。RB莱比锡新赛季首轮3比1轻取缅恩斯,加上此前德国盃大胜纽伦堡,前锋尤索夫保尔臣和中场阿马度希达拉连续两场比赛破门,二人的表现值得各位关注。RB莱比锡目前状态正佳,此番对阵近况不济的利华古逊,RB莱比锡值得看高一线。阵容方面,前锋萨碧沙、中场干纳拉马和后卫I.干拿迪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