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深夜,法甲上演一场罗连安特对阵里昂的较量。两队近期状态都并不如人意,此番交锋均没有赢球资本,是役不妨小注敲和为妙。

罗连安特上季因疫情的原因幸运的以1分的微弱优势勇夺法乙冠军,虽然有点胜之不武,但是能够升班法甲已经足以令球迷高兴。今夏转会窗,罗连安特也利用有限的资金针对性进行了引援,包括前锋阿迪安基比治、中场保斯加特和后卫摩尼尔等人在内纷纷来投,球队三线实力均得到一定的提升。不过由于自身实力的整体不足,罗连安特除在法甲开锣战3比1击败史特拉斯堡,接下来的3轮法甲全部落败,惨遭三连败也令球队上下士气倍受打击。其实罗连安特的进攻能力并不差,他们的均场进球数达到1.75球,包括阿迪安基比治和Y.韦沙等攻击手都脚风正顺,可惜漏洞百出的后防线演出却是球队的硬伤。在前4轮法甲中,罗连安特场场有失波,在近期的这波三连败中,他们更是共失8球。今仗面对实力强悍的里昂,罗连安特能够力保主场不失已经心满意足。

里昂上季的表现给了球迷一个极大的惊喜,尽管在法甲中的战绩并未达到人们预期,但是在欧冠赛场上,里昂居然相继淘汰祖云达斯和曼城这两支欧洲豪门,只是在准决赛阶段不敌最后的冠军得主拜仁。前锋莫沙迪比利是里昂的最犀利得分武器,上季此子不但在法甲中攻入16球,而且在欧冠中也屡有斩获,其中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正是莫沙迪比利在下半场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助里昂晋级准决赛。不过里昂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不大,虽然留住了莫沙迪比利和迪比等主力球员,但是也没有引进什麽有实力的球星。而且在新球季的法甲中,里昂除首轮大胜迪安外,随后球队的状态并不理想,接下来的3轮联赛一胜难求。与罗连安特不同的是,里昂在防守方面还做得不错,不过在进攻端,莫沙迪比利等一众攻击手突然状态全无,近3轮联赛总共只攻破过对手城门一次,如此表现确实有失法甲豪门的身份。与此同时,里昂上季的联赛作客胜率刚到四成,今季前两次出征也均未能凯旋而归,里昂今仗出征的确不宜过分高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