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下午,中超A组多场对话同时打响,其中一场关乎争冠组名额的战役将在深圳佳兆业与江苏苏宁之间展开。虽然江苏苏宁已经确定该组争冠组席位,但论近况、整体实力及对赛成绩他们明显要略胜深圳佳兆业一筹,江苏苏宁是役理应值得支持。

13轮联赛战罢,深圳佳兆业交出5胜2和6负积17分排在A组第五名,这个成绩并不差,要知道赛季初期他们一度位列该组末流。好在随着赛季深入与队员间的磨合,郜林和约翰马里等攻击手逐渐找回比赛感觉,尤其是前者近3轮都有入波进账,正因如此,深圳佳兆业才得以迫近争冠组行列。不过,目前A组争冠组席位只有最后1个,上海申花积18分稍稍占有主动权,而且他们最后一轮要面对副班长河南建业,所以深圳佳兆业要翻盘杀入第四需要奇蹟,这必须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球队赢波;二是寄托于上海申花输球。虽然深圳佳兆业如今众志成城,可今铺对手江苏苏宁实力要在已队之上,而且最近4次对阵后者,他们仅有1和3负劣绩,所以本轮局势对深圳佳兆业非常不乐观。

另一方面,上轮凭藉两大外援阿历斯迪西拿和艾达马田斯各进一波,江苏苏宁2比1强势终结广州恒大联赛五连胜,球队延续多场各项赛事不败战绩之馀提前锁定争冠组席位,一众将士士气高涨。当然,他们接下来还有一大目标,就是可以全力去争夺该组次席。更加有利的是,江苏苏宁近期防守十分稳固,自第十一轮最后时刻被广州富力连追2球迫和之后,他们过去3场各项赛事仅失1球,当中就有足协盃第二圈送深圳佳兆业出局一战,可见球队整体状态正佳。而且他们颇为享受与深圳佳兆业交战,过去4次对阵,苏宁录得3胜1和佳绩,当中半场结束时球队都取得领先,此番江苏苏宁半胜/全胜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