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即是国庆节当日,意甲将会上演一场独角戏,届时拉素将会坐镇罗马奥林比高球场迎战阿特兰大。拉素上季主场失球数并列意甲最少,而阿特兰大则是上季客场入球最多的球队,简直就是「最强的矛对阵最好的盾」,两队交锋颇具看点。

要说拉素上一次夺得意甲冠军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而上赛季他们曾十分接近这一目标,可惜最终还是被祖云达斯夺冠成就九连冠伟业,拉素则以78分位列意甲第四,成功杀入欧冠区域。能取得这一成绩主帅S.恩沙基功不可没,他彻底激活了恩莫比尼,此子上赛季落场时间为全队第二多,出场37次攻入恐怖的36球并送出9次助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亦是继2015-16赛季之后意甲单赛季入球最多者,同时还有路尔斯艾拔图输送「炮弹」,一心为队友做嫁衣的他上季贡献了15次助攻。而今季拉素亦展露雄风,开季首战不但保持清白之身,主力射手恩莫比尼脚风依旧顺畅,拉素依旧是原有的配方。再者,双方近12次交锋中,拉素有10次未能保持清白之身,拉素后防需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如今双方不但实力接近,开季也都能顺利取得开门红,既然双方状态俱佳,拉素上季主场迎战阿特兰大亦能和局收场,是役再次激战成和不足为奇。阵容方面,后卫雷斯菲腊比和前锋梅历基等人因伤缺阵。

阿特兰大上赛季同拉素一样同积78分,但他排名却要高出一位排在第三,阿特兰大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343阵容是阿特兰大上赛季最常用的阵容,杜云沙柏达、伊历锡和艾真度高美斯充当主力三箭头,他们三人合计攻入40球之多,这一份进攻火力甚至比得上一些球队全队,再加上还有梅利尔这样的超级后备,他上赛季只获得1246分钟的上场时间,可是却为球队贡献18个联赛进球,平均不到70分钟就能攻入一球。以攻入10球或以上的球员计算,梅利尔的入球效率是五大联赛之首,这正是阿特兰大上赛季能轰入98球的基础,是上赛季全意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而本赛季阿特兰大的进攻火力一如既往地强势,开季首战梅利尔和艾真度高美斯等四人各自有球入账,但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们后防仍需提高,首轮就失了两球。不过值得一提,阿特兰大上次走访罗马奥林比高球场时,前者虽然攻入了3球但也失足3球,最终只能打和收场,此番即使走访今季依然保持不俗表现的拉素,相信阿特兰大带走1分问题不大。阵容方面,门将P.哥连尼和阿历斯米兰卓克因伤缺席。

另外颇为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近两次交锋全场入球总数至少都为5球,今铺上盘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