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欧国盃外围赛附加赛迎来争夺,届时斯洛伐克将对阵爱尔兰。双方在此前欧国盃外围赛分组中均为第3名,再加上最近1次交手也以和局收场,两队今铺法定时间内握手言和成数颇高。

回顾此前欧国盃外围赛分组赛,其实取得过4胜1和3负的斯洛伐克表现尚可,球队仅以1分之差遗憾未能直接出线,着实让人感到可惜。虽然在本次大名单中,斯洛伐克的阵容实力不弱,诸如史基尼亚、比卡尼克和古斯卡等人均征战于五大联赛,而且国家队大将咸锡也悉数在列,其现有阵容依然具备竞争力,但可惜如此实力的他们近几年在各大赛事上并没有太大亮眼表现,上届欧国盃分组赛即使以第3名惊险出线也未能走得太远,十六强便早早被淘汰出局,来到如今在FIFA世界排名第32的位置也并非出众。再加上,斯洛伐克本次徵召的3名锋线球员星味暗澹,除了在飞燕诺效力的R.保萨历克之外,馀下沙法兰高和艾云舒拉斯均为无名之辈,而指望只有21岁的R.保萨历克担起锋线大旗显然也不是明智之举,斯洛伐克此番面对世界排名与自己接近的爱尔兰(排名37位)还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与斯洛伐克一样,爱尔兰目前整体实力实属欧洲二三流之列,兼且他们在欧国盃外围赛分组中也以第3名遗憾无缘直接出线,在此后的两场欧国联分组赛同样仅得1和1负的不胜战绩,竞争力与斯洛伐克相比并无太大差别。另外,尽管爱尔兰本期大名单球员大部分在英格兰联赛征战,但可惜效力于英超豪门的人数甚少,大部份均属英超中下游队伍以及英冠球队,全队星味可谓徒有虚表。幸好,爱尔兰最倚仗的头号射手朗治入选了本期大名单,他在此前1次对垒斯洛伐克中曾斩获过入球,有了此子坐镇的锋线实力给予球迷足够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澳彩为本场比赛开出平手盘,爱尔兰今仗再度与斯洛伐克交手在法定时间内取得和局的成数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