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清早,2022世界盃南美洲区外围赛分组赛正式开打,其中乌拉圭将坐镇主场迎战智利。智利上届世界盃无缘决赛周,而乌拉圭则是八强球队之一,加上双方近期整体表现又有明显的差距,当然看好乌拉圭是役喜迎开门红。

自9月份以来,乌拉圭在各项赛事中均未尝败绩,期间胜和交替出现,在上仗战和阿根廷后,按照「剧情」发展,他们今仗将重返胜轨。乌拉圭阵中,苏亚雷斯无疑是最耀眼的球星,他此前在英超、西甲以及国家队都有不俗的表现,如今还以59个入球占据住乌拉圭历史最佳射手的宝座,他与托雷拉今夏双双投奔西甲劲旅马德里体育会,如今又齐齐入选国家队。乌拉圭后防线上拥有队长哥甸坐镇,他曾经是马体会「铁血后防」的核心之一,在他的带领下,乌拉圭后防线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放心。乌拉圭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球队整体实力自然毋庸置疑,加上他们在上届世界盃外围赛分组赛中曾经主场以3比0完胜智利,相信今仗历史重演也不会令人意外。

虽然智利上仗友谊赛3比2战胜畿内亚,但这只是球队近4仗友谊赛当中唯一的胜仗,而且他们在此期间有2场都颗粒无收,整体表现令人失望。维达尔日前终于结束了转会闹剧加盟国际米兰,与国家队队友阿历斯山齐士聚首,二人知根知底,对于国际米兰的整体实力理应有所提升。只不过,在智利国家队有所不同,球队近年来一直处于「后继无人」的境地,阿历斯山齐士与维达尔等老将依然要作为核心出战,但是这对老拍档年岁渐长,均过而立之年,在球场当中的表现已然不复当年勇。回顾上届外围赛,智利18轮分组赛录得8胜2和8负的战绩,最终以1分之差无缘前四,未能获得前往俄罗斯参加决赛周的入场券。智利当时可谓高开低走,他们以两连胜开局但随后严重走样,在末轮生死战又完败巴西直接导致了出局。以近年来国际赛表现每况愈下来看,智利今仗作客出战实在难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