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2020-2021欧洲国家联赛分组赛再度打响,届时身处联赛A组D小组的西班牙将坐镇主场迎战瑞士。西班牙头两轮分组赛斩获4分暂时排在榜首,瑞士则只有1分同组垫底,况且后者上仗友谊赛面对克罗地亚在首开纪录下最终被对手逆转,瑞士目前无论状态还是实力都显然难及西班牙,看好斗牛军团本轮坐等3分。

在距离上轮欧国联赛事一个月后,西班牙国家队重新集结,尽管上仗友谊赛未能击败由C.朗拿度领军的葡萄牙,但是却继续保持住接近2年时间的不败之身。自从在上届欧国联主场不敌英格兰导致兵败分组赛后,西班牙痛定思痛,随后开启超神模式,连续14场比赛不败,并且一举斩获欧国盃决赛周入场券。西班牙在此期间主场7战全胜,总得失球比为26比1,当年斩获国际赛三连冠的斗牛军团似乎已经归位。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西班牙国家队已经不再是皇马巴塞联队,很多新面孔球员都纳入其中,效力西甲和英超的球员各接近半数,出战场数在5场或以下的多达12人。众所周知,西班牙后卫大多带刀上岗,沙治奥拉莫斯至今手握25个国家队入球,是今届大名单中的头号得分手,他的「锋线」拍档拿华斯也有44仗入5球的表现,入球效率几乎与队长持平。在西班牙的锋线上,如今已是年轻人的天下,安素法迪和费兰托里斯两位00后都已经有过征战国家队的经历,而且都有2场攻入1球的不俗演出,曾经老态呈现的西班牙如今显得活力十足。

瑞士近期状态并不理想,虽然与西班牙一样已经获得征战欧国盃决赛周的资格,但是在今届欧国联开局阶段却表现黯澹,头两轮分组赛战罢只有1分在手,同组垫底。祸不单行的是,瑞士上仗友谊赛对阵克罗地亚,在前锋加云洛域率先破网下,最终以1比2被对方逆转,连续3场各项赛事不胜,对于瑞士球员来说士气势必受到不小的打击。瑞士目前最新世界排名第15位,与名列第7的西班牙还有段差距。虽然瑞士阵中的球员大多数来自欧洲顶级联赛,但是大牌球星却屈指可数,而且曾经被瑞士引以为傲的沙基利在利物浦遇冷,他目前的状态恐怕亦需打折,在球星效应方面,瑞士完全被西班牙压倒。后防不稳也是瑞士的心腹大患,他们已经连续4仗皆有失球,甚至对阵直布罗陀此等鱼腩部队都被对方攻破球门,如今面对主场火力十足而且保持七连胜之势的西班牙,瑞士腹地再度响起风声鹤唳可以预期。

西班牙近5仗各项赛事取得3胜2和,期间盘路走势全线飘红;其中,西班牙在3个主场都至少攻入4球,考虑到瑞士近期后防线不稳,屡屡送出大礼,双方此番交锋上盘确实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