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早上,2022世界盃南美洲区外围赛迎来一场焦点对决,届时智利在主场迎来哥伦比亚的挑战。从双方交锋历史上看,在过去3次交手全部都是以0比0的比分结束法定时间,可见实力上难分伯仲,今仗再次战和的可能性颇大。

智利在首场世界盃南美洲区外围赛的对手是乌拉圭,前者的防守表现再度备受质疑,后防线颇有「杂牌军」的意味,上仗正选的4名后卫实力和名气方面较为欠缺,同时从表现上看,面对乌拉圭的攻击线,智利的后防被两度洞穿,这令阿历斯山齐士的扳平比分入球付诸东流。老实说,智利算是进入新老交替的时期,维达尔和阿历斯山齐士这些老将的年龄越来越大,而队内并没有十分突出的新星涌现,前美洲盃冠军智利的雄风已经逐渐凋零。首场外围赛表现确实未如理想,智利目前急需调整好状态,从历史交手战绩上看,智利在最近2次和哥伦比亚交手都以0比0战和,再往前看的6次交手,一共出现5场和局,其中记忆尤深的是美洲盃半准决赛的对决,智利在最后十二码大战中更胜一筹,从心理层面上,智利并不处于劣势,只要球队调整好状态,会有一战之力。

哥伦比亚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上位列第十位,在南美的综合实力仅次于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三强,要比智利的第十七排名更高,这也合理的显示出两支球队目前的实力差距。哥伦比亚队中拥有占士洛迪古斯、梅利尔和法卡奥等知名球星,阵容实力强大。而占士洛迪古斯本赛季转会爱华顿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同时攻击线上的阿特兰大双星——杜云沙柏达和梅利尔更是球队进攻的利器。在首场外围赛中,哥伦比亚面对实力平平的委内瑞拉,正是杜云沙柏达和梅利尔联手贡献了3球,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本次外围赛开了个好头。哥伦比亚目前的状态出众,他们十分希望能够打破多年无法战胜智利的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