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欧洲国家联赛联赛A组A组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届时意大利将主场迎战荷兰。主帅文仙尼(Roberto Mancini)麾下的意大利一直表现稳定,并且在首循环当中意大利是作客战胜荷兰,再者换帅过后的荷兰在最近表现难以服众,此消彼长之下,看好意大利能够在欧国联当中双杀荷兰。

意大利在文仙尼的麾下展示出十分强劲的战斗力,犹记得欧国盃外围赛中,意大利身处J组豪取十连胜,10场比赛只有4个失球,让大家感叹经历错失了2018年世界盃参赛资格之后,意大利迎来了实力上升的时期。意大利的稳定当然不止于此,意大利在上一轮0比0战和波兰之后,意大利近20场各项赛事16胜4和保持不败,正赛近15场12胜3和保持不败,这样的表现仅次于1997年至1999年期间的17场正赛不败。本场比赛意大利阵容依然足够齐整,邦路斯、捷连尼和华拉迪等人筑起的中轴线足够稳定,虽然上仗无法取得入球,但是考虑到作客等不利因素,面对波兰只有一场和局情有可原。

目前,意大利积5分排名榜首,本周中将在主场迎战积4分排名次席的荷兰,自1920年以来,意大利11次主场对阵荷兰取得了7胜4和的战绩,拥有明显心理优势,不过,这些比赛基本上都是热身赛,而正式比赛上一次主场迎战荷兰要追溯至1975年的欧国盃外围赛,当时意大利1比0小胜。再者,意大利在首循环与荷兰的交手,凭藉巴里拿的一锤定音,作客带走了3分,相信心理优势明显的意大利能够在主场获胜,如此一来他们就能巩固榜首的位置。

荷兰上一场作客0比0战和波斯尼亚,在此之前还0比1不敌墨西哥,在朗奴高文上任巴塞帅位之后,法兰迪保亚(Frank de Boer)接过了荷兰的帅印,不过,从他上任之后荷兰的表现看,应该是让球迷比较失望。对于崇尚进攻,开创性地使用全攻全守足球理念的荷兰来说,新任主帅头2场比赛一球未入,成为历史上第三位执教荷兰前2场比赛球队均未能取得入球的主帅,这样的纪录实在令法兰迪保亚压力倍增。没有过硬的执教成绩是法兰迪保亚备受质疑的地方,诸如云迪克、迪比这样的大佬能否给予足够的支持也有待观察,最重要的是,目前橙衣军团显得有些疲惫,比赛节奏始终无法达到正常水准,今仗作客还是不宜支持。阵容方面,中场马顿迪朗由于累计黄牌够数,本场比赛将被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