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深夜,欧国联联赛B组继续展开争夺,届时身处D组的芬兰将在主场迎战爱尔兰。芬兰上仗完胜保加利亚重返胜轨,球队一洗惨败给波兰的郁闷,今仗面对状态不佳的爱尔兰,芬兰有望延续胜绩。

过去一段很长的时间,芬兰始终扮演着陪跑的角色,毕竟他们整体实力在欧洲属于三流球队,不过近年芬兰的战斗力有所提升,他们在去年的欧国盃外围赛中以F组次名出线,顺利晋级欧国盃决赛周阶段。要知道芬兰过去曾未杀入过任何国际性赛事,他们也是北欧五国最后一支晋级欧国盃的球队,芬兰在晋级欧国盃决赛周后球队信心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在今届的欧国联当中,芬兰3战过后取得2胜1负的战绩,他们目前位居分组第二名,球队战胜了爱尔兰和保加利亚,唯一的1场失利是不敌领头羊的威尔斯。值得一提的是,攻击手费特历赞臣在过去2轮分组赛都取得破门,在首循环面对爱尔兰正是他的入球才小胜对手,此子成为了芬兰取分的关键先生,今仗费特历赞臣誓必成为对手重点看管对象。芬兰是役回到主场,球队有望双杀近期状态不佳的爱尔兰。

另一边厢,爱尔兰近期的状态十分低迷,在头2轮欧国联的比赛中球队仅仅取得1和1负的战绩,正当以为他们是为了欧国盃外围赛附加赛留力,爱尔兰与斯洛伐克苦战120分钟都未能分出胜负,球队最终在十二码大战中不敌对手遭到淘汰,因此爱尔兰未能实现连续3届参加欧国盃决赛周的美梦。受困于体能的原因,尽管爱尔兰在场上优势明显,但是始终无法取得入球,中场大将麦基伦甚至在比赛尾段吃到红牌被逐出场,最终只能与威尔斯握手言和。进入2020年后,爱尔兰尚未取得过胜利,甚至过去3场比赛都破门乏术,攻击力严重不足是他们未能打开胜利之门的主要原因。另外,球队在首循环中不敌芬兰,球员在心理方面处于下风,加上此前在欧国盃外围赛附加赛出局的阴影依然未能散去,爱尔兰此行还是不宜过分高估。

盘路方面:芬兰过去3场欧国联的比赛半场均是以0比0结束,而爱尔兰过去5场各项赛事半场均是0比0,今仗不妨留意半场0比0的波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