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012 埃弗顿 VS 利物浦

比赛时间:2020-10-17 19:30

两周前的英超第4轮,利物浦客场2比7输给上赛季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的维拉。本轮联赛早场面临默西塞德德比大战,利物浦赛前还是有不少好消息传来,新冠阳性的前锋马内、中场蒂亚戈和纳比·凯塔都已经转阴,中卫马蒂普也已经恢复训练。近10年德比战利物浦有不败的记录加持,但是自从2012年开始做客古迪逊公园他们也只有过1场胜利的记录,德比绝对不会好打。

安切洛蒂的埃弗顿是新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队,4战全胜的同时打入12球,排名第一,攻击力也是第一。夏季大力“壮腰”收到成效,皇马弃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迅速成为“太妃糖”宠儿,前4轮创造机会次数英超无人可比,上赛季下半程在安胖手下异军突起的中锋卡尔维特-卢因更是以6个进球霸占射手榜榜首。在看起来稍微逊色的防线上,他们也斥资近3000万签下诺维奇年轻中卫戈德弗雷,默西塞德德比大战将是他们的一块试金石。

周六015 霍芬海姆 VS 多特蒙德

比赛时间:2020-10-17 21:30

多特蒙德在上轮主场4比0大胜弗赖堡,在此前联赛爆冷输给奥格斯堡以及德国超级杯惜败拜仁而遭受两连败之后,终于止住跌势,不过随后就被国家队比赛所打断。国家队赛事中,哈兰德表现还是十分出色,在效力挪威的比赛中连续有进球,还包括一场面对罗马尼亚的帽子戏法。另一主将桑乔则在英格兰未有太多的上场时间,这也有他赛前违反疫情规定受处罚的因素。

多特蒙德本战客场迎来霍芬海姆的挑战,主队在上一个主场令人意外地击败了拜仁慕尼黑,而且比分还是悬殊的4比1,霍村前锋、克罗地亚球员克拉马里奇3轮德甲打进6球,力压莱万和哈兰德领跑射手榜,在国家队克拉马里奇因为体能情况都只是替补出场,但依然在克罗地亚以2比1击败瑞典的赛事中打入致胜球,进球状态火热。此外近两年霍村对阵多特蒙德也拥有绝对的往绩和心理优势,近5战对“大黄蜂”取得3胜2平的不败战绩,多特上一次客场击败霍村,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

周六033 国际米兰 VS AC米兰

比赛时间:2020-10-18 00:00

意大利是欧洲疫情反复比较严重的国家,意甲球员感染新冠阳性的病例陆续增加,最大牌的C·罗之外,本轮焦点战米兰德比也深受疫情影响,甚至一度怀疑会被延期。主队国际米兰就是除了热那亚之外阳性病例较多的球队之一,本战国米有多达6名球员在检测中呈阳性而需要隔离,包括了后卫巴斯托尼、什克里尼亚尔、中场加利亚尔迪尼、纳英戈兰、阿什利·扬以及替补门将拉杜,此外还有替补中场森西停赛,而前锋劳塔罗在阿根廷国家队征战两场,舟车劳顿之下体能也会有疑问。

米兰方面,战神伊布已经从新冠病毒中康复,本战会首发出场,雷比奇仍有伤可能缺阵,而队长罗马尼奥利也已经伤愈可以回归。至于阳性病例则有三例,包括教练组成员博内拉以及中卫加比亚、杜阿尔特,不过在罗马尼奥利可以复出之下,近期一直担任主力中卫的加比亚缺阵,也还不会有太大影响了。

周六053 纽卡斯尔联 VS 曼联

比赛时间:2020-10-18 03:00

上轮英超,曼联主场1比6惨败给热刺,幸好球员们此后就前往国家队报到,红魔将士们少了被媒体球迷口诛笔伐的遭遇。国家队赛事结束之后,需要尽快走出惨败阴霾的曼联,本周末将做客挑战旧将布鲁斯带领的纽卡斯尔联。在转会窗最后时刻,曼联一口气吃进4名球员,两名小将佩里斯特里只是储备,亚特兰大的特劳雷则要冬窗才能加盟,卡瓦尼和特莱斯这一前一后两大新援,则有机会上演红魔首秀,不过两人因为球队国脚众多的关系,基本没有和主力框架的球员完整合练过,默契度自然是最大变数。

过去两个赛季,曼联都在圣詹姆斯公园遭遇0比1的失利,新赛季他们的总体状态、尤其是防守状态颇为糟糕。队长马奎尔周中在国家队鲁莽吃到红牌,甚至还引发了红魔球迷的不满:“他这状态,周末别让他首发了,会被圣马克西曼打爆!”万-比萨卡被英格兰国家队放弃,卢克·肖和林德洛夫快成隐形炸弹。

纽卡前4轮2胜1平1负,战绩也还不错,球队反击端的球员实力甚强,从伯恩茅斯加盟的前锋卡勒姆·威尔逊状态出色,曼联的防线确实又要经受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