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深夜,英超第5轮有好戏上演,届时由热刺在主场迎战韦斯咸。热刺各项赛事近期斩获5胜2和的不败战绩,球队状态正佳,而韦斯咸虽然近况亦尚算可以,但比起前者还是有些黯然失色,再加上他们近5次交锋,韦斯咸仅取得1胜,其馀均是以失利告终,两队相比之下,韦斯咸是役不宜高估。

热刺上赛季以16胜11和11负的战绩排名第六位,虽然球队跌出了联赛前四,但不可否认,这支球队的底蕴还是非常不错的。而球队今季在保留了绝大部分主力的同时还竭力引进拥有不错实力的球员来补强球队。其中利古朗、马特杜靴迪和祖尔路东的到来无疑增加了热刺后防强度,G.巴利和卡路士云尼斯奥斯则是进一步提升了锋线的阵容深度,可以说摩连奴所想打造的热刺已经基本成型。虽然球队在今季联赛揭幕战中惜败来势汹汹的爱华顿,但在他们痛定思痛之后,至今各项赛事未尝败绩,期间在欧霸盃7比2血洗海法马卡比,而球队上仗更是在英超上演了一场「奥脱福球场惨案」(热刺6比1大胜曼联),这般赛果,可见热刺球员脚感十足。而这般强劲的攻击端,离不开摩连奴擅用的4-3-3阵型,球队中场拥有不错的传控能力,连线三叉戟孙兴民、夏利卡尼和拉美拿杀伤力不可小觑。此前可能因为密集的赛程而担心球员体力问题,但恰逢前段时间的国际比赛日得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此番又在自家门口踢球,天时地利人和的热刺是役有望再下一城。阵容方面,后卫唐根加和中场卢施素因伤缺阵。热刺近2战狂轰13球,球员脚风正顺,上盘值得追捧。

另一边厢,韦斯咸上季比起前季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球队上赛季仅以10胜9和19负排名第十六的成绩艰难保组。而新赛季韦斯咸的开局亦不太理想,前两轮分别不敌纽卡素和阿仙奴。好在球队懂得悬崖勒马,在做出调整后,接下来的2轮联赛接连将狼队和李斯特城零封,当中米查尔安东尼奥和查洛保云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们也是目前球队的主力得分手。由此可见,韦斯咸和劲旅的交锋中还是有一搏之力。不过韦斯咸并不擅客战,要知道他们上赛季客战获得的胜绩屈指可数,而不胜概率接近八成,并且当中输球居多,如今球队面对的是无论纸面实力抑或是近况表现都更胜一筹的热刺,而且球队上赛季两次和热刺交锋均是告负,如此一来即便韦斯咸心有不甘但亦难逃铩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