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第七轮最后一场角逐将在周一凌晨打响,届时利尔将在主场迎来朗斯的挑战。纵使两队开局表现旗鼓相当,不过由于朗斯作为升班马经验方面恐怕会有所输蚀,加之近些年在法甲赛场面对利尔劣势明显,朗斯此行恐被利尔打回原形。

对于过去两季分别夺得亚军和殿军的利尔来说,他们今季联赛打出4胜2和的不败开局并不让人意外,若然本轮能够击退朗斯收获3分,球队将反超雷恩和巴黎圣日门登上榜首宝座,在此情况下,利尔众将定必动力加倍。稳固的后防线演出是利尔今季打出理想开局的关键,6战只失2球,就连班霸巴黎圣日门也望尘莫及,而近2轮先后零封南特和史特拉斯堡之馀,进攻火力更是逐步提升合共收获5球,其中锋线新援耶马斯完成两连破门,这位老将在法甲赛场已渐入佳境。盘路方面,在首战输盘后,利尔随后5轮上演连赢的强劲反弹势头,近2轮更是打出半胜/全胜的极具说服力表现,即使今铺面对颇具黑马本色的朗斯,越战越勇的利尔亦有能力笑到最后。阵容方面,中场B.苏马里感染新冠缺席。

时隔5个赛季再度杀回法甲赛场后,朗斯给人「士别三日,刮目相看」的感觉,在首战憾负奈斯之后,球队豪取一波4胜1和的不败反弹势头,手下败将除了波尔多和圣伊天此等实力份子外,就连班霸巴黎圣日门也成为了他们的刀下亡魂,表现确实令人拍手称赞。然而,上轮与圣伊天一战似乎对朗斯大伤元气,今季斩获4个入球的干阿高在开波初段便因伤被换下,据透露他将缺阵6至8周,这对朗斯来说无疑是重重的一击。至于防守方面,尽管6战失6球的表现并不差,但当中有5个失球来自客场,这将为朗斯本轮出征蒙上一层阴影。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朗斯过去10次在法甲赛场上面对利尔一胜难求,负率更加高达七成,朗斯此行注定难有运行。阵容方面,后卫F.米迪拿被罚停赛;后卫I.施拿、查克泰奥利和米捷连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