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欧冠分组赛同时上演多场较量,届时来自D组的阿积士将主场面对利物浦。两支球队近年并无在欧冠交手的纪录,不过很明显看出阿积士在流失多位年轻才俊之后,球队实力下降无法避免,今仗遇上急需胜利摆脱颓势的利物浦,阿积士此番不宜高估。

2018-19欧冠,利物浦在克洛普的率领下,赢得欧冠冠军。而在这一个赛季,阿积士的表现则更为惊艳,淘汰赛阶段连斩皇马、祖记。可惜在准决赛首回合客场1比0击败热刺的情况下,次回合主场2比3惜败出局。其后,法兰基迪庄、迪列治等青年才俊先后离开球队,2019-20欧冠,阿积士在欧冠分组赛以10分的高分出局。如今阿积士阵容变化颇大,在新赛季荷甲的比赛中,老将杜辛泰迪担当球队进攻大旗,此外由圣保罗物色的年轻攻击手安东尼马菲奥斯同样表现不俗,在联赛当中拥有3球进账。阿积士的进攻能力想必是足够的,他们上届欧冠,是H组中进攻表现最好的球队,合计攻入了12球,但是由于面对车路士和华伦西亚都曾吞下0比1的败局,阿积士才落得拿下10分反而出局的收场。今届欧冠身处D组的还有阿特兰大、米迪兰特和利物浦,无独有偶,阿积士上届欧冠分组赛的两场失利都是在主场,他们急需提高主场防守稳定性,当面对阿特兰大、利物浦这样拥有强劲攻击群的球队时,如果主场三分尽失,将极大影响自己的出线前景。

利物浦英超赛场最近4战2胜1和1负状态起伏,虽然红军的主力阵容攻防俱佳,但最大的问题就是略显单薄,有一两个伤停,那就是伤筋动骨。沙迪奥文尼缺阵,艾利臣碧卡训练中受伤,利物浦客场被维拉血洗就是明证。客场战和爱华顿一役,虽然场上争议颇多,但A.泰亚高和后防基石云迪克都遭到对方凶狠铲伤,尤其是云迪克更是要进行手术,需要长时间来康复,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如今主力中坚云迪克、主力门将艾利臣碧卡伤缺,利物浦的后防又回到克洛普执教初期那样的处境。利物浦全队上下都明白这场欧冠分组赛的重量,毕竟红军已经连续3场比赛无法取胜,能够在欧冠赛场拿下一场胜利,对于利物浦有提升士气的帮助。利物浦的两个边后卫或者会成为比赛的关键,阿历山大阿诺和安祖罗拔臣都是大量参与进攻的球员,阿积士方面由戴利比连特领衔的后防线能否顶住进攻压力将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所在。值得留意的是,利物浦的前锋沙拿在最近7场的欧冠作客比赛中收获了4个入球,面对阿积士在主场偶有漏洞的后防表现,沙拿能够做到一剑封喉,对于利物浦能否取胜至关重要。阵容方面,还有后卫马迪普和中场奥斯利张伯伦等人处于养伤当中不会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