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欧冠分组赛同时展开多场角逐,届时来自B组的皇马将主场迎战萨克达。尽管上轮西甲不敌卡迪斯让皇马备受争议,不过银河舰队在历史上坐镇贝拿比奥球场对阵乌克兰球队保持不败,最近1次主场迎战萨克达还能录得4比0的大胜,皇马今仗还是有力取得欧冠分组赛开门红。

虽然施丹上季率领皇马在西甲重新夺回联赛冠军,不过欧冠方面,他们已经连续两季在欧冠空手而归,而且均在十六强阶段便被打道回府,银河舰队近两季在欧冠赛场上的发挥显然难以满足挑剔的皇马球迷。此外,皇马新赛季西甲的表现还略显挣扎,最让球迷愤怒的当属上仗爆冷败在升班马卡迪斯脚下一战,球队众将在赛后也被瞬间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皇马现今最大的问题无疑来自进攻端,5轮西甲过后只交出6球的水准明显是不合格的,谁能扛起银河舰队的进攻大旗是他们是役必须解决的问题。利好的是,今季迟迟未能进入状态的前锋宾森马有望在欧冠舞台上重拾信心,皇马射手上届出战8场欧冠能交出5个入球外加两次助攻的成绩单,是役将是他找回射门靴的最好时机。同时,皇马在历史上坐镇主场与乌克兰球队交手还是信心十足,他们曾经与基辅戴拿模、萨克达和佐奴摩勒斯三支乌克兰球队在欧洲赛事中有过交手,当中主场能录得5胜2和的不败佳绩,最近1次主场迎战萨克达还取得4比0的大胜,皇马是役赢面当然更值得秤先。阵容方面,后卫奥迪奥苏拿和中场夏萨特等人均因伤避战;前锋马里安奴则因其他原因缺席。

尽管萨克达在乌克兰国内联赛属于传统豪门,但来到豪强林立的欧冠赛场上,球队便难以和其他欧洲强队相抗衡,其此前14次参加欧冠多达10次分组出局便是明证,最近1次杀出分组重围要追溯到2017-18届,并且当时他们晋级后也在十六强阶段就遭到淘汰。萨克达之所以在欧冠赛场一直是陪跑角色的存在,阵容星味暗淡绝对是最大原因,目前球队阵中或许只剩下32岁老将马路斯能让外界熟知。更为糟糕的是,萨克达在欧冠上已经连续22场出现失球,创下该项赛事历史上单支球队第5长失球场次纪录,如此一来,相信他们今届的欧冠旅程都不会太乐观,此行走访贝拿比奥球场恐难保不失。阵容方面,后卫伊斯美尼、基维索夫和中场高路比恩卡等人均因伤高挂免战牌;而前锋祖利亚摩拉斯、中场史迪彭兰高和后卫麦维恩高受疫情影响处于隔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