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欧霸盃分组赛全面开战,其中身处F组的意甲劲旅拿玻里主场迎战来自荷甲的艾克马亚。拿玻里今季意甲里面表现出色,3场踢过的比赛连战连捷,竞技状态非常出色,此役面对久旱多个月的艾克马亚,拿玻里毫无不胜之理。

拿玻里上季成绩难尽人意,联赛最终排名前六以外,比起更早前的几年稳坐前四退步颇为碍眼,而之所以新赛季能现身欧霸赛场其实是靠意大利盃冠军嘉奖。新赛季,拿玻里脱胎换骨令人非常惊喜,不算前轮因新冠疫情无缘出征都灵被判输给祖云达斯,球队近3场能够出战的比赛悉数赢波赢盘。能够有此亮眼表现绝对要归功于前中场猛将火力全开,罗辛奴的风头完全盖过梅顿斯以及新援奥森汉,这位墨西哥射手近2场出战的比赛皆梅开二度,拿玻里在他们合力之下3场联赛已经攻入足足12球,并且防线发挥稳健仅仅被攻击力同样出众的阿特兰大洞穿过1次大门。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征战过荷甲的罗辛奴3次出战艾克马亚都有破门纪录,是役再遇手下败将,不妨期待他延续出色状态建功不停。

另一边厢,艾克马亚的总身价是荷甲前四之一,远远抛离另外的14支「平民队伍」。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新赛季至今4场联赛全部录得和局,均场失球多达2.5个,难掩攻防失衡,完全有失身份,同时悉数输盘无可厚非。更不利的是,艾克马亚官方宣布队内有13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具体是哪些人、是否主力不得而知,现在只能筛选17名球员前往拿玻里,如此一来排兵布阵肯定会有影响,想在实力本身就高过自己一班的拿玻里身上拿分就更加艰难。

回顾两队近年欧霸战绩,拿玻里有两次从欧冠分组赛第三名降格到欧霸盃,直接踢淘汰赛,前届成绩不俗杀入八强,2017-18届则是直接出局,对上一次从分组赛踢起是2015-16届,他们当年6战全胜晋级。艾克马亚方面,上届分组赛表现一般值得2胜3和1负,淘汰赛三十二强就结束征程,前届则连外围赛都无法闯过,同样在2015-16届的他们分组赛遭遇1胜1和4负。显而易见,具备踢欧冠实力的拿玻里就连欧霸盃底蕴都比艾克马亚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