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泰山的第二阶段次回合战将在周四晚上打响,两队首回合战成2比2,有来有往各自踢了半场好波,虽然双方均有传出伤员消息,但球队整体主力架构影响不大,次回合交锋法定时间内仍然难分高低。

中超第二阶段首轮,国安和鲁能泰山狭路相逢,首回合中,鲁能泰山上半场由G.派利十二码首开纪录,随后金敬道建功扩大优势。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刚果民主共和国前锋巴甘布为国安连入两球,两队2比2握手言和。首回合「大难不死」的国安如今似乎有「后福」的迹象,R.奥古斯图和张稀哲均在训练中复出,状态良好。另外几名外援中,金民宰镇守后防线,庄拿芬韦拉在中场的组织亮点不少,当然还有近2仗攻入3球的巴甘布。从技战术层面看,国安十分惧怕对手直接传中连线G.派利的战术;况且首回合交锋追和一半功劳归功于球证,国安次回合交锋绝对不能大意。阵容方面,中场朴成伤缺。

鲁能泰山首回合错失领先局面令人遗憾,再次显露出一丝悲情色彩。球队目前多名球员身体状态存疑,队长郑铮、吴兴涵均有受伤传言;而更为关键的是,鲁能泰山主力中场金敬道此前传出受伤,能否出战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位中国国脚作风硬朗,是球队中前场不可或缺支柱,他今季联赛贡献了2球和2次助攻,包括上仗的建功。不过即使以上球员均不能出战,也不会对鲁能泰山实力造成太大影响,领队郝伟的战术布置简单直接,前场G.派利和R.古德斯两个攻击点有高度有速度,绝对是国安后防线的恶梦。鲁能泰山并不甘于为人鱼肉,次回合他们必定竭尽全力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