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本轮最后一场较量将在周一凌晨上演,届时里昂将坐镇主场迎战摩纳哥。里昂上仗赢波重返胜轨,球队士气大振,此番面对近期状态下滑的摩纳哥,里昂值得看高一线。

里昂上轮作客史特拉斯堡,凭藉托高艾甘比的梅开二度和卡迪韦尔的建功,最终3比2力克对手重返胜轨,一扫此前三连和的阴霾,值得一提的是,头号球星迪比在本场比赛完成助攻帽子戏法,成本赛季五大联赛首位助攻进球均戴过帽的球员,足以看出这位荷兰球星状态之出色。另外有利的是,里昂最近2次主场迎战摩纳哥均取得胜利,均场攻入3球之多,而最近6次主场与摩纳哥交手,里昂取得4胜1和1负的压倒性战绩。此番回到主场面对正遭遇作客两连败的摩纳哥,里昂誓要延续胜绩。

摩纳哥本赛季前7轮战罢,录得3胜2和2负,积11分排在暂列积分榜中游位置,虽然远胜于上赛季同期,但比起过往争冠的年代,这样的表现还是难以令球迷满意。来到近期,摩纳哥的表现也呈现下滑的趋势,最近4轮联赛仅仅赢下一场,目前也已2轮不胜,而在这两场比赛之中,摩纳哥没能取得一粒运动战入球,比起此前多点开花的表现,球队目前的发挥显然退步不少。另外,球队的主力中场哥洛云目前还饱受伤病困扰,迟迟没能复出,这位俄罗斯球员的缺阵大大影响了球队的创造力。再考虑到他们本赛季作客表现并不尽人意,3次出征输足2次,在此情况下,摩纳哥此行还是少捧为妙。阵容方面,还有后卫F.巴路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