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意甲有场重头戏上演,届时班霸祖云达斯将在安联竞技场迎来维罗纳的挑战。客军无论是球队实力、近况、还是对赛往绩,都与斑马军团有着较大差距,何况球队还需作客出战,维罗纳此役还是少捧为妙。

祖记在意甲境内横行霸道,他们实力之强相信大家已经有目共睹,上赛季成功卫冕意甲冠军之后,斑马军团实现了联赛九连冠伟业,若本赛季再度捧盃的话,他们将成就十连冠,堪称「一个时代」的统治者。不过要想完成这一伟业谈何容易,毕竟他们休赛期刚刚经历换帅,截止目前,派路交出的联赛战绩为2胜2和,虽然保持不败,但此前被升班马克罗托内迫和非常影响球员的士气。好在上仗欧冠走访基辅戴拿模,在缺少C.朗拿度(今仗继续缺阵)的情况下,靠着新援摩拉达梅开二度,时隔一个月再次嚐到胜利的滋味(不包括此前被联盟判3比0赢拿玻里一战),摩拉达找到最佳状态固然让派路在排兵部署上多了一个保障,此子与迪巴拿组成的攻击线堪称今仗取胜的关键环节。更加有利的是,安联竞技场可谓祖记的福地,要知道球队上季联赛主场胜率高达八成以上,再加上自从进入千禧年后,祖记在各项赛事主场对阵维罗纳保持全胜,在此等情况下,今仗支持斑马军团主场称雄绝对是明智之举。阵容方面,前锋F.基艾沙停赛;还有后卫迪列治和捷连尼等人因伤缺阵。

维罗纳上赛季38轮交出12胜13和13负的「三双数据」,位列意甲第九位,作为升班马,这一成绩已算相当理想。然而来到本赛季后,维罗纳似乎迷失自我,4轮联赛仅有1胜2和1负的平庸成绩。必须要指出的是,维罗纳本赛季进攻演出极其辣眼睛,4轮仅有可怜的1个入球,是由小将法维利所取得的,目前均场仅有0.25球的攻击线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可见迪卡文尼、法维利等攻击手的压力非常之大。除了进攻端疲软无力外,维罗纳另一大劣势点体现在对赛上,要知道过往面对斑马军团,维罗纳并没有太大优势可言,加之算上上季联赛作客,球队已经长达12个客场不胜,如此之弱的战斗力实在无法予人信心。另外,考虑到维罗纳本赛季半场结束时都没取得过入球,此番半负/全负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