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内马尔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作战的多特如愿取得一场胜利。二比一的比分,让多特球迷看到了自家主队晋级欧冠八强的希望。回顾这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哈兰德可谓是风头无二。算上和大巴黎的两个进球,哈兰德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追平了多特全队。正如德甲球迷所调侃的那样:多特这是冬窗买了个多特!

不仅追平了多特的全队进球数,哈兰德还成为欧冠历史上打入前十球最快的球员。对此,冬窗错失挪威天才锋霸的曼联再次遭到嘲讽。事实上,多特队内远不止哈兰德一位天才。除了已经拥有多年工龄的老同志桑乔,新晋崛起的美国小将雷纳同样展露出极强的天赋。本场比赛里,多次突破创造机会的他助攻哈兰德打入了一球。

然而,要是以为多特是靠小鬼当家,那就大错特错了。能够赢下巴黎圣日耳曼,后防线的老大哥们同样功劳卓著。尤其是冬窗从尤文租借来的埃姆雷詹(赛前被多特买断),起到了异常关键的作用。正是前利物浦中场展露出的英超级别防守,帮助多特遏制住了大巴黎的进攻。

没有让伊卡尔迪和卡瓦尼首发的图赫尔,意图用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小快灵打法冲击多特的三中卫。不得不说,曾经在多特的执教经历让他对老东家的短板了如指掌。然而,自作聪明的他忽略了两件事。赛前的突然变阵让队员们踢得很别扭;深知中场硬度不足的多特在冬窗签下了埃姆雷詹。

前者使得大巴黎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维拉蒂领衔的中场很难跟姆巴佩、内马尔呼应上。后者则确保了多特的中场防守硬度,继而减轻后卫线的防守压力。尤其是埃姆雷对内马尔的那次犯规,让巴西一哥在后面的比赛里消停了不少。这种硬汉式的英超防守,正是多特防守时所缺乏的。

事实上,这也是多特冬窗租借埃姆雷詹的重要原因。原先德莱尼没受伤的时候,他和维特塞尔一守一攻的双后腰配置相得益彰。随着德莱尼的重伤,多特的中场防守变得薄弱,千疮百孔的后卫线屡屡暴露在对手面前。前场进的球,顶不住后面丢的球。于是乎,多特的成绩开始出现波动。伴随着埃姆雷詹的火线加盟,情况终于有所好转。这场和大巴黎的较量,足以佐证这点。

除了防守时给力,埃姆雷詹的前插进攻也颇有威胁。禁区前那次球停得更舒服点,他很有机会打入大巴黎一球。饶是如此,攻防两开花的表现也足够出色。正如不少多特球迷所说的:当初觉得不值,现在发现真香!相信现场观战的德国主帅勒夫,也对埃姆雷詹的表现颇为满意。不得不说,眼光毒辣的多特管理层又做了一单超值的买卖。

眼见于此,尤文球迷绝对是百感交集。看着在萨里的手下没出场机会的埃姆雷詹重新爆发,自然是替他感到高兴。随后又开始忍不住想骂萨里,这么好的球员死活不用最后只能放走。看看牛尾巴王夸德拉多和三无青年皮亚尼奇,都踢得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