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练图赫尔带着大巴黎和他的改变来到了多特蒙德的威斯法伦球场,为了和多特蒙德对飙进攻线上的速度,他将卡瓦尼和伊卡尔迪牢牢的按在了板凳上。或许是沉溺在“战术鬼才”的名号里,最近一段时间图赫尔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次战术改变,阵地战安排姆巴佩出任中锋确实常人难以做到。

多特蒙德主帅瑞士人法尔夫显然比他的前任图赫尔更了解这支球队,面对对手制定的战术,法尔夫安排5名后卫压缩姆巴佩在中路的进攻空间,四名中场也牢牢地控制着与后防线直接的距离,大巴黎中前场想要依靠传球来建立联系的战术被瓦解。而他们则耐心地在攻防转换中寻找对手防线上的漏洞,依靠反击中两个边翼卫拉开的场地宽度打击对手的弱侧。正确的战术也造就了哈兰德与桑乔的高光,这两颗冉冉升起的足坛新星无疑是多特蒙德重屋内摇钱树上新结出的果实。

如果不是瓜迪奥拉看走了眼,桑乔可能并不会离开培养他的曼城,但在人才济济的曼城恐怕他也很难站稳脚跟。韶华易逝,桑乔在最合适的年龄做了最正确的选择,年轻富有冲击力的他来到了同样快速的多特蒙德,他可能不是速度最快、爆发力最强的,但有着在曼城沉浸多年的经历,他绝对是快节奏多特蒙德阵中技术最好的。

在过去的十几年乃至更长的时间,英格兰球员更喜欢待在本国的联赛,即便有外出闯荡的也都是成名已久的超级球星。这种选择来源于他们对于本国联赛的信任、也来源于他们性格上的保守。桑乔则是少见的打破英格兰足球传统的年轻球员,不仅仅是他的勇敢,还有他华丽的桑巴风格。

与桑乔不同,哈兰德的高光似乎是一夜之间,欧冠小组赛他所在的萨尔茨堡红牛与利物浦、那不勒斯斗的难解难分,哈兰德也为球队贡献了8粒进球。但很多球迷不甚了解的是,在去年的世青赛上,这位挪威前锋完成了单场9粒进球的神迹。

哈兰德的精彩表现无疑让曼联球迷怨恨不已,他们质问为什么拥有与哈兰德有同乡之谊的索帅,却未能在冬窗签下这位天才少年。但很多球员的未来并不是他们自己决定的,哈兰德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自然有他的如意算盘,与其将当时尚未成为爆款的哈兰德“低价”卖给曼联,不如把他送到造星工厂多特蒙德,以现如今他的表现来看,6300万英镑的违约金可以用吹弹可破来形容。

翻看多特蒙德近几年的账本,从17年至今俱乐部出售球队锋线攻击手已经获得了3.35亿欧元的收入,造星工厂名符其实。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大黄蜂完全可以气定神闲的等待欧陆豪门纷至沓来的报价,因为在哈兰德、桑乔身后还有17岁的雷纳,唯一要担心的是,多特蒙德的后勤部门似乎需要准备好维修总经理办公室的门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