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竞技讯:当下,说起名冠欧洲甚至全球的主教练,就不得不提起渣叔,作为好成绩的保证,他的名字就是球队冠军的象征和实力的体现,这名出道于德乙球队的教练,根本不曾想过,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他就是德国人尤尔根·克洛普。

平凡的球员生涯

尤尔根·克洛普(Jürgen?Klopp),全名尤尔根·诺伯特·克洛普(Jürgen?Norbert?Klopp),1967年6月16日出生于德国斯图加特。1990年,克洛普在美因茨足球俱乐部开启了职业球员生涯,并自此效力12年直至2001年退役,期间球队一直处于德乙,克洛普因此从未踢过德甲。1991年8月13日,克洛普在联赛客场对阵红白埃尔福特足球俱乐部时上演了大四喜,这也是他平淡无奇的球员生涯中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1995年,随着新任主帅沃尔夫冈·弗兰克的到来,克洛普逐渐被改造成后卫,在此以前他一直都是一名前锋。他的球员生涯极为普通,纵使最痴迷的德国球迷也很难想起他球员时的点滴,也许正式球员时的默默无闻,才使得德国人有更多时间去思考全场,谋划大局。

美好的美因茨经历

2000-01赛季,美因茨成绩糟糕,甚至有跌落到地区联赛的危险,慧眼识英才的球队经理海德尔决定任命克洛普为新帅。随后克洛普很好的继承并发扬了前任留下的四后卫阵型和训练方法并根据自己的理解不断改进,上任后前六场比赛五胜一平保持不败,带领球队迅速逃离降级区,成为球队英雄。这仅仅是开始,在随后的六个赛季里,他将美因茨从一支德乙的小球队历史性带入德国顶级联赛,并在德甲坚持了三个赛季,大家对渣叔和美因茨05的了解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由于球队升级过快,当时克洛普甚至还没有考到甲级教练证书。

光辉的多特蒙德时光

2008年5月,克洛普成为德甲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主帅。这支球队拥有足够的底蕴和强大的实力,球星们可以很好的执行克洛普的战略意图,从这里开启了克洛普的全球顶级教练生涯。2010-11赛季,卧薪尝胆的多特蒙德在克洛普带领下时隔9年重夺德甲冠军,打破拜仁慕尼黑垄断,他本人也荣获德国年度最佳教练。2011-12赛季更是夺得多特蒙德队史首次双冠王并创造德甲历史最高积分纪录,两个赛季五杀拜仁,克洛普因此蝉联德国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2012-13赛季,多特蒙德杀入欧冠联赛决赛但惨遭拜仁绝杀获得亚军,克洛普荣获欧冠最佳教练。

梦幻的利物浦岁月

2015年10月,克洛普成为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主帅,首个不完整赛季就获得英格兰联赛杯和欧足联欧洲联赛的两个亚军,2017-18赛季克洛普带领利物浦杀入欧冠决赛却再度折戟获得亚军。2019年6月2日,在2018-19赛季欧冠决赛中利物浦2-0战胜热刺,利物浦队历史上第六次夺得欧冠冠军,克洛普成为第4位率领利物浦夺得欧冠的教练。克洛普有多成功,从他的旧将口中就能得知。前多特中场米洛斯-约伊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克洛普是一个很棒的人,他一直都很积极,他在自己的球队中创造了一种特殊的氛围,我们都充满了动力,无论是否能够得到上场机会,队内的每位球员都会为克洛普付出所有。”

目前,利物浦已经以22分差距领跑英超并横扫了一切英超纪录,提前12轮锁定欧冠资格取得联赛冠军也只是时间问题。加之很多媒体都看好球队的欧冠前景,利物浦王朝的建立也许就是这个赛季。对克洛普来说,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虽然在联赛已经没有对手,但他的球队还将面对欧冠赛场强大的竞争对手,更大的挑战和更辉煌的战绩都在等着他和他的利物浦,让我们拭目以待并祝渣叔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