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英格兰俱乐部影响的金色轰炸机

深受英美足球影响的克林斯曼,对英格兰足球的一些理念极其推崇:

在英超,俱乐部主管的权力非常有限,很多球队比如曼城和利物浦,都是主教练做决定而俱乐部主管照单全收,尽快操作完成。

也就是说,球队内部除了老板,主教练即便不是说了算的,也是拥有着不可忽视的决策权的。

急转直下的赫塔执教生涯

俱乐部大把资金的投入,球迷们欢欣鼓舞,主教练意气风发,这本该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故事。可事情的发展出乎了所有外界的意料,一个让人不敢相信的消息被公之于众:克林斯曼辞职了!

不为人知的背后冲突

在重拾教鞭,打算大展身手的时候,克林斯曼发现自己的很多决定和想法很难被有效的执行。在一次又一次被软钉子和硬钉子怼回之后,克林斯曼感觉到了深深的疲惫。

这里不得不提的一个人物就是柏林赫塔的体育主管普利茨,这位球队一直以来的大管家,面对克林斯曼的种种举措,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法理解。

两人在理念上就有着显而易见的分歧。克林斯曼更加激进,更加的渴望权力而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和野望。而普利茨则是认为克林斯曼太过不稳,甚至在一些场合公开表示无法理解克林斯曼的夺冠言论。

理念上的分歧,权力上的冲突,让球队的内耗不可避免。代表着俱乐部以及会员权力的体育主管在双方的冲突中不断胜利。忍无可忍的主教练不堪内心重负决定主动离场。

至此,克林斯曼提出了辞职!

可能很多球迷,尤其是熟悉英超等联赛内部运作的球迷,无法理解克林斯曼为何会落败的如此之快。

那么下面我们聊聊德甲球队内部的一些权力架构!

德甲独特的“50+1”政策

资深一点的德甲球迷可能对这个词有所了解。

确切的说,这是跟球队决策表决权有关的一项规定。无论投资人在一家德甲俱乐部投了多少资金,占据了多少股份,都不能够真正拥有这支俱乐部的决策表决权。

这种规定,就是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德国足球俱乐部的话语权:无论个人或者企业拥有球队多少的所有股权,但球队的决策表决权仍旧在俱乐部手中,球队最高的决策权仍旧停留在会员也就是球迷手中。

不过这种规定虽然保障了俱乐部决策的纯粹性,可也限制了球队的自身发展,尤其是外来资金会因为这个规定而望而却步!

“50+1”政策真的无法规避?

红牛集团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

先是买下了一支不受“50+1”政策限制的低级别球队,然后让公牛员工成为球队会员,接着加大投资让球队不断升级,即便来到顶级联赛,也不用担心红牛集团的权力被分化。

德国足球俱乐部想称霸欧洲足坛,太难了!

除了这项规定,德国足球还有不少普通球迷不为所知的规定,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德甲俱乐部的财政健康以及球队的长久运作。

凡事皆有两面,在得到了所谓的安全平稳,却失去了资金入主并壮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