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赛季英超球队彻底击破西甲近几年对欧战的“统治”,而且英超还赢得很彻底,欧冠和欧联杯一同包揽了冠亚军,这也是史上头一次。今年英超球队小组赛依然强势,欧冠4支,欧联杯3支都杀进了淘汰赛,然而进入淘汰赛之后英超球队和上赛季比就差了很多。

上赛季同期欧联杯32强结束之后,英超6支球队在欧冠是2胜1平1负,欧联杯3胜1平。阿森纳首回合虽然输给了巴特,但回到主场3:0大胜晋级,欧冠首回合曼联主场0:2输球,客场则是3:1逆转同样晋级。本赛季英超球队同样有4支球队进欧冠淘汰赛,欧联杯则是有3支,首回合欧冠战绩是1胜3负,切尔西和热刺都在主场输了球。欧联杯阿森纳这次则是先赢后输,昨天在第120分被压哨决赛出局。

和英超相比,本赛季德甲球队到了淘汰赛之后就很有上赛季英超球队的势头,或者说势头要更好,只差1点点就拿到全胜。拜仁,多特,莱比锡欧冠首回合都赢了球,而且拜仁和莱比锡都是对阵的英超球队,晋级机会很大。昨天欧联杯赛场沃尔夫斯堡和勒沃库森两回合4场都赢球双杀晋级16强,加上法兰克福首回合4:1大胜萨尔茨堡,德甲球队欧战淘汰赛前8战全胜。

由于飓风影响,昨天法兰克福和萨尔茨堡次回合的比赛延期到今天凌晨进行。开场仅9分钟萨尔茨堡右路连续转移,达卡在禁区弧顶处策应,乌尔默左路杀到禁区内一步大力轰射得手,萨尔茨堡1:0取得良好开局,看到一丝逆转希望。只不过上场日本的镰田大地发威,今天则是到AC米兰旧将A席尔瓦发威,第29分钟他接科斯蒂奇左路下底传中,他快速跟上门前抢点甩头攻门得手,法兰克福1:1扳平比分。

萨尔茨堡此后没有放弃,依然展开猛烈攻势,直到第71分钟他们抓住角球机会,翁圭内头球破门再次帮萨尔茨堡2:1取得领先。第82分钟,又是A席尔瓦,这次他一路带球到左侧禁区前沿后内切大力兜射再得手,法兰克福2:2绝平萨尔茨堡。最终法兰克福未能赢下比赛,不过他们两度追平也让德甲球队本赛季欧战淘汰赛中的战绩为8胜1平保持不败,并且欧联杯3强全部晋级16强,欧冠三强闯进8强的几率也不小,上赛季英超全面爆发,这赛季是否“轮到”德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