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德国热线消息,截至3月9日6时,德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达到1028例,成为欧洲疫情又一个重灾区。法新社报道称,德国卫生部部长施潘明确表示,目前欧洲疫情非常严重,建议超过1000人参与的活动都应该取消。然而德甲方面似乎并不当回事,联赛仍然在继续进行,而且大有"进行到底"的势头。

德国卫生部公开发出的警告称,新冠肺炎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大流行",这已经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目前欧洲疫情传播得非常迅速,如果再不采取紧急措施,疫情将会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因此,德卫生部部长延斯?施潘呼吁停止超过1000人参与的活动,为防控疫情提供一些帮助。然而德甲仍然照常进行,并且允许球迷入场,如果有人是新冠肺炎病毒携带者,那么现场的几万人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德甲无视德国卫生部的警告,可能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此前,意丙球队老板毛里西奥在德国出差后染病,虽然不能确定他到底是先染病再去的德国还是回国后才感染,德国已经成为疫情重灾区,这是每一支德甲球队都不能忽视的问题。在欧洲很多国家联赛,看球只是人们消遣娱乐的方式,但是德甲不一样,德甲俱乐部的会员很多都是本地居民,球迷和球队的联系非常紧密,可以说球队能够发展起来,球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因为这种联系很紧密,所以德甲球迷才会无视一切困难,即便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期也要前往现场看球,德甲联盟也重视这种传统,因此没有限制球迷入场,但是这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施潘的建议并没有得到认可,德国体育界仍然决定继续此前的赛程安排。德国足联负责人表示,德甲联赛和德乙联赛目前正处在赛季关键阶段,虽然球迷的健康很重要,但是比赛同样很重要,只有比赛按照原定计划持续到5月,下赛季参加欧战赛事的球队才能够确定。考虑到疫情目前非常严重,德国足球俱乐部能做的就是加强和卫生部的沟通,尽量确保比赛不会受到影响。本周中,欧冠8强战次回合将会开打,德甲球队莱比锡红牛率先登场,他们将在主场迎战热刺,届时将会有4万人到场观战。莱比锡官方已经表示,他们保持着和卫生部门的沟通,本场比赛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不过,也有德甲球队对疫情非常重视,北威州是德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这里有德甲最火爆的鲁尔德比。本周末,多特蒙德将会和沙尔克04展开较量,本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极高,德甲正在考虑空场进行的方式。德国媒体却无视疫情的严重性,而是感到非常遗憾,他们认为鲁尔德比向来是最火爆最精彩的比赛,如果没有球迷观战,那么这场比赛将会少了很多看点。

意大利相关部门将会在本周二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意甲停摆的可能。如果德甲依然无视卫生部门的警告,要将联赛"进行到底",那么几周之后可能会和意大利面临一样的困境,亡羊补牢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