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主管佐尔克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呼吁德甲重视球员们的健康,希望德甲官方能效仿西甲和意甲,暂停比赛来避免俱乐部全体人员和球迷受到病毒侵害。欧洲五大联赛都面对着同样的窘境,停赛造成的损失惨重,而各家俱乐部又得考量到人员健康,不得不从中做出更平衡的防疫措施,但显然病毒不会选择正确的时机来临,英超就是德甲需要借鉴的最佳案例。

佐尔克表示道:“早前我们并没有准备做好应对疫情的任何预防方案,新冠疫情对每个人来做都是全新的情况,而且它不断处于动态变化之中,因此我们需要尽快拟定措施。我看到西甲和意甲都已经宣布停赛,这两个联赛都有20支球队,按照常理他们在日程的安排肯定比我们更困难,那我就想要询问德甲官方,为什么德甲就不能停赛?”

“我没有否认说许多赛程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包括欧冠和欧洲杯在内,但现在的情况变得不同,变得复杂而又极端,只有尽快做出改变,抢占先机才能保证我们之后的赛事进行得更加有序,也能使得这些预防措施更加合理。”

这番言论获得多特球迷点赞,觉得如果德甲官方不尽快执行停赛,那只要球队内发生确诊案例,或是出现任何群众感染的病例,那德甲官方将会受到更多批评和指责,届时可就不是赔偿损失如此简单。做尔克是想要提醒德甲吸取英超的教训,不要等到事情爆发再来解决问题。